无障碍说明

约旦擒新西兰晋级篮球世界杯 欧豪门中锋火线驰援立头功

约旦男篮国家队比赛图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在最后一场世预赛之前,约旦很清楚,要想晋级世界杯就必须战胜新西兰,而对于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的新西兰来说,这场与约旦的比赛意义不大。然而新西兰也想赢球,他们刚刚才以2分的优势险胜黎巴嫩队。最终,约旦队以86-80击败新西兰队,获得了世界杯的资格,其中,从土耳其费内巴切队火线驰援的达瓦里功不可没。

“新西兰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约旦主帅斯帝宾表示,“你很难阻止他们的每一次进攻,但是到了比赛的关键阶段,我们的防守能够给他们很大的压迫,致使其出现失误和做出糟糕的投篮选择。”

在过去12场世预赛中,新西兰队场均能够得到所有队伍里最高的90.8分,第二高的投篮命中率48.3%,同时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9%,位列前茅。

不过约旦队将新西兰的得分压制在了80分,命中率为38.7%,外线命中率只有30%。整场比赛新西兰队的锋卫都打得很挣扎,而当他们把球都传到内线时,又被达瓦里给破坏了。对于将达瓦里召回的决定,斯帝宾表示这是很正确的选择。

约旦力克新西兰

对阵新西兰队之前,25岁的达瓦里只打了4场世预赛,上一场是在客场输给了中国,由于在费内巴切有比赛任务在身,所以在与新西兰比赛的前一天达瓦里才赶回约旦。

“很抱歉我没能赶上与中国队的比赛,”达瓦里表示,不过好在约旦队在这场重量级的对决中以86-62战胜了中国队,“但是我相信我的队友,这并非只关于我,而是关于整支球队。”

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约旦队一共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塔克贡献了25分14篮板8助攻,阿巴斯有12分11篮板进账,而阿拉瓦迪打出了世预赛最佳的一场比赛,他得到21分,有着6投5中的三分球命中率。

但是,发挥最稳定的还是达瓦里,他砍下15分9篮板3抢断1盖帽,为约旦队提供了足够的火力,就此终结了新西兰队世预赛的10连胜。

这是约旦队历史上第二次打进世界杯,这也是达瓦里首次参加世界杯,对此他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感觉棒极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击败新西兰后,达瓦里表示,“能够晋级世界杯我真的很兴奋。”

心情大好的斯帝宾和达瓦里甚至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开起了玩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8月31日至9月15日开打的世界杯上,达瓦里肯定会为约旦队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