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灯泡全遭罚下太罕见 哈登上次六犯也是这位裁判干的

联盟开始有了点儿“天下大乱”的味道了。

NBA第一人的宝座,天下苦詹姆斯久矣。可老詹的统治力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退。在东部可以划水,到了西部就是划命。随着杜兰特再次捧得全明星MVP,那些王座底下窸窸窣窣的质疑声终于不再遮遮掩掩。

于是,杜兰特、库里、浓眉哥、哈登和字母哥,五位最有资格接过权杖的人,拉开了这幕惊心动魄的夺位大戏。

杜兰特和库里是因为身处同一支球队,所以对于王座的登临,变成了互相之间的掣肘。而浓眉哥和字母哥,就是“一时瑜亮”的争锋。

可惜的是,浓眉哥被詹姆斯和他俩共同的经纪人给带偏了节奏。

浓眉哥还是太年轻,不明白NBA本质上是老板而非球员的联盟,除非你强如詹姆斯。所以“软枪硬上”的浓眉哥,碰了一鼻子灰。经纪人打的一手如意算盘,结果弄了个几败俱伤。鹈鹕失去了当下,未来也是阴晴不定。湖人更是被弄得满城风雨,所有球员皆可抛弃,这是什么神仙操作?当然浓眉哥最惨了,今年先把板凳坐穿,来年再看要不要给你小鞋穿。

老板被激怒,真的不得了。

大资本家会被球员绑架吗?笑话。对于球队老板来说,任何球员,本质上就是他的一笔资产,大小而已。但再大的资产,对于他的球队,和他的身价来说,又都是小儿科。

这笔买卖如果最后非得弄成鱼死网破,大概率是浓眉“死”鹈鹕“破”。因为就算是晾浓眉哥两年,对于鹈鹕老板来说,不过是继续摆烂搞下一个“浓眉哥”,但荒废两年,对于浓眉哥来说,就可能彻底成了“弄没哥”。这个损失,他自己,根本无力承受。

所以,千里马是得遇到伯乐,但在没有遇到之前,该你表现的,还是应该恪尽本分。傲娇可以,需要一个度。这世上并没有谁离开谁就不能活。自视过高,通常结果都是摔个稀碎。

“瑜”既灭,“亮”就独自闪耀了。字母哥成了当今联盟,最快乐的人,除了全明星被阿杜捧走MVP奖杯时小小的幽怨了一下。

字母哥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他在雄鹿呆的欢喜。球队配置卓然而立,战绩也是一骑绝尘。在他看来,哪有什么软啊硬的这么麻烦,干就完了。

联盟也的确有了力捧他登上王座的意图,除了他的出身是个大麻烦,堪称完美。但既然黑色人种都能当美国总统,一个非美国人当NBA的头牌更不需要小题大做。

当然,想要不落人口实的登顶,他没办法绕开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当下联盟最奇葩的存在——詹姆斯·哈登。

每一个赛季,人们都以为这可能就是哈登巅峰的时候,他却总是在下一个赛季继续蜕变。去年,哈登毫无争议的夺下了MVP,今年,他又将MVP赛季的自己,抛诸脑后。

大半个赛季里,他几乎没有搭档什么完整的阵容,最惨的一个月,他带的兵,是塔克、恩尼斯、格林、内内、豪斯和克拉克。小里和半兽人两位“壮丁”抓来的时候,保罗和卡片接班病休。因为实在是太过惨烈,莫雷大半个赛季都在疲于奔命般头痛医头。

哈登不得不开启上古神兽的得分模式。一个人将西部倒数第2,带到了西部第5的高度。连续两个西部月最佳,溢美之词如雪花飘来。然后,当他的表现越来越逼近神迹,而球队胜败参差的时候,质疑声又开始铺天盖地。

是啊,一个人太过于优秀,就会让不相关的人心生嫉妒,尤其是那些被侵占了既得利益的人,更是会群情激奋。

然后,我们看到了“软风硬吹”的奇特景象。哈登依然是那个哈登,第5战绩早已岿然不动,但赞誉变成了清一色的诋毁——哈登打球太独,哈登只会碰瓷,哈登后撤3分一直在走……

一些几乎泯然众人的名宿也急不可耐的出来蹭哈登的热度,比如那个历史最杰出的“二当家”皮蓬,就说哈登的玩法他既不看好也不喜欢。拜托啊皮蓬先生,现在已经是21世纪,而且“大当家”的世界,“二当家”你怎么能懂?

另外一些所谓的专家记者则挑拨离间的炮制出“某些哈登队友都不喜欢哈登打法”的新闻博人眼球。看过火箭比赛的人都知道,哈登的确控制着大量球权,但数据说明一切,在历史上所有球星的高得分赛季里,哈登是出场时间最少和出手次数最少的那个人。

是队友们屡投不进,才会有哈登进攻端的全面接管。而就算是全面接管,他依然平均每场送出8个左右的助攻,这个助攻数,同样高居联盟前5。

讨厌哈登的人多了,唯独队友和教练不会。可谗言听多了,的确让人心烦。

这几天,脾气秉性如此之好的哈登,还是没有抵挡住甚嚣尘上的质疑,面对媒体说了两句:“我不想打英雄球,但我没有别的选择。我也不认为任何人来到我的位置,可以比我做的更出色。”

前一句,是无可奈何,后一句,是问心无愧。

哈登想要两连MVP,是很难。但今年的哈登,绝对是超凡入圣的存在。所以,即便哈登最后无法迈入连庄MVP的殿堂,也不可否定哈登这个赛季的伟大。正因为有这样的伟大作为映衬,今年的MVP奖杯,比以往任何一座,都光芒万丈。

终于,火箭又迎来了久违的整体。卡片虽然还是纱布裹手指,但他至少可以在场上接饼来吃。保罗虽然还是低迷,但他至少正在渐入佳境。戈登终于彻底逃脱了交易漩涡,他该为最后一份大合同,倾尽全力。

全明星后的第一战,就会遇见背水一战的湖人军团。而被火箭连斩3局,再败就是没皮没脸的横扫,詹姆斯自然难以应允。

“全力詹”是什么模样?今天,我们就能一探峥嵘。

当然,也许世间已经再无“全力詹”。

接下来的20多场比赛,我们就会看到一个“王”的归宿,是继续统治整个联盟,还是悄然隐退,做一个无牵无挂的——过气球星?

比赛开始。

赛季打完57场,火箭这套优质阵容,只聚集成功6次。虽然领着巨额工资,但大家弄得都好像是临时拼凑的山寨兄弟。

哈登难得这么高兴,冲进去被麦基帽了出来,保罗单挑麦基3分为哈登雪耻。内线吃了瘪,哈登给外线戈登连续喂炮弹,“不要停,给我轰碎他们的禁区。”

结果倒是点燃了英格拉姆的勇气,抱着炸药包,化身董存瑞,把火箭的禁区冲的七零八落。

卡片挡拆顺下,空中灵巧吃饼。“我想奶你的心,已经化作焦心。”

不知道是不是兴奋过度, 6分钟哈登已经连吃两记犯规。哈登转头从麦基身上找回了场子,但8分钟,第3记犯规背了起来。詹姆斯有了“全力詹”的样子,一个疾速突破打成,目光凶悍,连身影都显得凌厉。

哈登不得不提前作壁上观,保罗和朗多这对冤家,再次同场竞技。回望赛季初的冲突,保罗貌似还立功了呢。哈登开挂了,球队薪资空间挤大了。凡事既已发生,便往好处多想,准没错。

半兽人与内内同时登场,糟糕,显微镜没有准备好,傻傻分不清。半兽人懂得我们的苦,一个3分飙进去。没错了,这绝不可能是内内——半兽PLUS。

小里随飙3分之后,一顿失误的湖人落后10分结束首节。

詹姆斯破釜沉舟的决心昭然若揭。

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屡屡碰壁。一次次冲击,大多铩羽而还,好在篮板抢了不少,二次进攻还是能造几个犯规,可这么打,血槽消耗的飞起。

哈登冒险背着3犯度余生,先来一个3分后撤步迎击詹姆斯。保罗坟地杀一只,沮丧写在詹姆斯饱经沧桑的脸上,沃顿懂事,赶紧叫暂停安抚自己的领袖。

半兽人喂饼卡片,吃惯了饼的人要亲手把饼送出去,不容易。哈登看在眼里,连喂两饼半兽人,奖赏他的大器量。

詹姆斯竟然被格林盖掉,气得眼冒金星,哈登则是连续祭出哈式小抛,抛得沃顿浑身难受,再叫暂停。湖人的精气神被打的凌乱不堪,是该及时整顿。

回来有所起色,英格拉姆篮下取分,布洛克无人值守的3分轻松射进。詹姆斯开始持球碾压戈登,戈登被碾在身下的样子,十分狼狈。火力全开的詹姆斯果然惊为天人。保罗不信邪,与他一起拼篮板,差一点掰坏老皇帝的手臂。香蕉船的兄弟,各为其主,无可厚非。尤其是都到了生涯暮年,老将的尊严,诚不可欺。

下半场火箭3后卫开始表演。哈登将小抛添进了常规菜谱,戈登开始在3分线上蛮不讲理,保罗呢,找回了杀人坟地。沃顿的小心脏一下子就被打成粉碎。如果3后卫都能恢复,去年熟悉的火箭,就在不远处。

暂停回来,灯泡连线也来了。哈登接球暴扣,捂鼻子庆祝。“鼻子底下是什么?尊贵的大胡子。”

英格拉姆篮底一个回头望月的抛投掉进篮筐,难度系数100分。詹姆斯再送失误,塔克则在底角压起了水花。沃顿用余光冷冷看着场上的球员,六神无主。

保罗没完没了的钓麦基,中距离来一个,远距离来一个,这个画面实在妙不可言。哈登也是,先迎击库兹马一个篮下,再到外面射布洛克一记3分。半兽人高位持球突破打库兹马,功能好像被无限扩大了。既能持球突破,又能飙射3分。回到熟悉的位置,果然大不相同。

不是所有人都是哈登,一会儿分位,一会儿控卫,一会儿去篮下顶中锋。普通人都得找准自己的位置,尽好自己的本分,已然足够。

老德就是因为他的用人太随意,把哈雷尔生生推上了5号位,然后评定他久是个垃圾。结果呢,让快船乐颠颠的捡到了大前锋位置上的神兵。

詹姆斯发力,连续挑战塔克,库兹马也终有3分斩获,哈登看起来成功逃过犯规危机,领先7分进入决战。

哈登继续从裤兜里拔刀相助。

波普一个过时3分,詹姆斯一个踩线2分,差点就把火箭反超,好在有些事实,裁判不能闭眼放过。

朗多对哈登一个迎面掏球,哈登应激反应,轻轻扫到了朗多的脸,第5次犯规来了。

愤怒的哈登抢断,一条龙反击得手。詹姆斯过掉卡片战斧劈扣,连空气都炸裂。

英格拉姆正面突破保罗2+1得手,格林铁匠铺正式开张。詹姆斯迎战3人,照样录得两罚。然后强打卡片得手,不想缺席季后赛的第一人,真真惹不起。

哈登正面突破得手,30+记录还在延续,如果不能获胜,吐槽会像滔天巨浪,滚滚而来。顾不上那些,哈登转头又一次进攻犯规,6犯毕业。

保罗利用节奏差打进,55秒落后4分,防到最后2秒,还是送给了英格拉姆两罚。保罗和老德气愤难当,围攻裁判,两记技犯应声而来。

一个回合罚4球,他俩的不冷静将仅剩的悬念化为乌有。

随着保罗同样6犯毕业,连战术犯规都失去了意义。“灯泡”同时犯满罚出,这种场面实在罕见。但在联盟第一人面前,什么就都变得合理。

火箭与湖人的犯规数比是28:17。哈登的6次犯规,4次都是进攻犯规,显然,今天他连进攻都不被允许。但细思极恐的是,哈登上一次6犯离场,当值主裁判有一个福斯特,与今天这场,如出一辙。于公于私,全部去死。

火箭可以输,湖人输不起。詹姆斯的统治时代可以终结,但显然不是这个赛季。这多像《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那句经典台词:“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你不要抢。”

凭实力坐上的龙位,想要拱手相让,别说自己不允许,天都不允许。一日天子,终身天子。联盟根本没准备好交接仪式,所以,纵然哈登可以连续32场30+,纵然字母哥带队臻于化境,纵然杜兰特和库里携手向三连冠进发,纵然浓眉哥呼风唤雨统治空砍群,都是空谈。

不过有些失利,不但可以原谅,还隐藏着惊喜。

“歇饱罗”仿佛又成了曾经那个“圣斗罗”,中距离稳妥妥,小打大华丽丽,运球控场脚步轻盈,美不胜收。这,才是最好的消息。4000万均薪的第一年,火箭有4000万个理由伤不起。但今天的保罗展示了,他并没有断崖式的老去。

只要“灯泡”稳健,火箭的燃料仓,就会丰盈。

愿哈登从此轻视“联盟第一人”,忍把浮名,换得箭入云霄、鹏程万里。然后,该来的,终究都会,一一到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