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效应?CBA大结局广东没答应 他们豪赌这季未来也不输

广东豪赌

腾讯体育讯 广东队一则官宣签下比斯利和“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的消息,让整个CBA顿时炸了锅,也再次改变了CBA格局。此前,周琦将牵手辽宁队的消息传出后让CBA变得毫无悬念,但如今,广东队一通猛如虎的操作让CBA悬念再起。

周琦加入辽宁引发广东危机感

周琦联手辽宁引发波澜

2月7日,腾讯-ESPN记者袁方的一则“周琦已经决定加盟辽宁队”的消息,让CBA在春节休假期间也无法平静。虽然辽宁队还没有官宣签下周琦,但从周琦之前不置可否的态度和有模有样的各种汇总消息来看,周琦和辽宁队联手似乎已经基本是事实,只剩下辽宁队官方宣布的最后落锤。

一旦周琦加盟辽宁队,那么CBA毫无疑问会像广大球迷说的那样,未来的CBA将大结局,本赛季也将成为其他球队争冠的最后机会。原因嘛,当然不外乎辽宁队是如虎添翼,卫冕冠军辽宁队本来实力就非常强大,现在不费一兵一卒又直接加入大魔王,可不就让其他球队没有生存的空间?比起NBA勇士队辗转腾挪清理空间、送走和放弃多位夺冠功臣及主力才签下杜兰特,辽宁队引进周琦更加可怕。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在一定程度上迫使广东队在无法引进本土强援的情况下,去下血本引进超级外援,从而升级阵容对抗辽宁队。

超级外援组合

广东队豪赌超级外援组合

为了总冠军和未来抗衡辽宁队,广东队的豪赌已经显露无疑。为了签下比斯利,广东队据悉开出了2个月价值约200万美元的大合同,而CBA的很多外援整个赛季都很难拿到200万美元的大合同,更别说是比斯利这样2个月就能拿到200万美元。

山东队的莫泰尤纳斯已经算是CBA薪水最高的外援,之前传出他和山东队续约合同高达300万美元,这和莫泰2017-18赛季在山东队拿到的合同几乎一致,但这个合同也是建立在整个赛季的基础之上,即便不算季后赛,时间跨度也要达到差不多6个月。两相对比,比斯利的合同有多高可见一斑。

同时,广东过去很少为外援开出特别高的合同,上赛季,在朱芳雨担任球队总经理后,广东队最初签下的小外援埃德温-杰克逊合同据悉只有120万美元,大外援尼克尔森只有100万美元左右。此外,他们还曾用90万美元报价前NBA内线佩恩但被拒绝,这一次,广东队是少见的下血本豪赌比斯利。

另外,广东队在和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官方微博的互动中也侧面证实了,广东队对“小科比”马尚-布鲁克斯没有优先续约权。“@CBA广东宏远官方微博,好好照顾我们的兄弟,带他去见识下总决赛。@Marshon兄弟,好好打,你值得你得到的这一切。对了,别忘了,夏天我们再坐下来聊聊哈。”肯帝亚队官方微博这样写道,而一句“夏天我们再坐下来聊聊哈”和广东官方微博回应的“我们会照顾好小马哥的”,也侧面证实了广东队对布鲁克斯没有优先续约权。

在布鲁克斯被多支球队追求的情况下,广东队显然不可能只用总冠军来诱惑布鲁克斯,不菲的薪水也是一个必要条件,但在给出不菲薪水后依然没有优先续约权,广东队的豪赌更加明显。而没有优先续约权也意味着广东队如果想留下布鲁克斯,今年夏天需要和布鲁克斯的老东家肯帝亚队再次一起争取布鲁克斯。

粤辽争霸成CBA主旋律

广东全力对抗辽宁

即便是周琦加盟了辽宁队,广东队也绝不答应CBA大结局。除了豪赌本赛季外,也不难看出他们对未来的野心勃勃。

广东队的国手虽然不及辽宁队多,但本土阵容同样不错,在易建联仍在巅峰的情况下,广东队的本土阵容仍然不输辽宁队。如今引进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如果广东队今年夏天对比斯利申请优先续约权,那么广东队将至少保留一位超级外援,这也会让广东队拥有对抗辽宁队的资本。

另一方面,广东队在窗口期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就签下了比斯利+布鲁克斯,这也说明了广东队运作外援的能力、效率和充足资金,未来目标仍然是总冠军的广东队,在引援上也绝对不会含糊,这也让广东队在未来可以继续冲击总冠军,CBA的大结局看起来也尚需时日。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