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队剩余赛程:雷霆最苦 湖人冲季后赛难上加难

腾讯体育2月21日讯 全明星周末过后,NBA剩余不到三分之一赛季、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段赛程将打响。美国媒体列出了30支球队剩余赛程的难易程度,雷霆最艰难,湖人也不轻松,而相比之下,他们竞争季后赛的两大对手国王和快船的赛程要容易很多。

根据统计,雷霆目前还剩下25场比赛,对手的平均胜率竟然高达57.2%。之后的比赛,雷霆将要两战猛龙,两次对阵掘金,还要打雄鹿和勇士这两支位居东西部第1的球队。而雷霆基本已经跟所有摆烂球队交过手,他们接下来最轻松的对手是灰熊、独行侠、热火和活塞,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

雷霆目前以37胜20负战绩排在西部第3,他们落后第2的掘金2个胜场,落后第1的勇士4个胜场。在赛程如此不利的情况下,雷霆的排名恐怕很难更进一步。

NBA剩余赛季的一大看点是湖人能否重返季后赛。湖人剩余赛程的困难度在30支球队中排在第9,他们剩下25场比赛,对手平均胜率为52%。湖人还要两度对决东部第1雄鹿,跟西部前3勇士、掘金和雷霆各打一场,还跟打猛龙和火箭。湖人最轻松的6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太阳、尼克斯、公牛、灰熊、奇才和鹈鹕。

湖人目前排在西部第10,落后第9的国王2个胜场,落后第8的快船3个胜场。而国王和快船的赛程都要比湖人轻松得多。国王剩余25场比赛,对手平均胜率为48.5%,快船则只剩23场比赛,对手平均胜率为48.4%。

湖人战绩本就落后快船和国王,还要应付更为艰难的赛程,詹姆斯想要率队完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可谓是难上加难。

勇士和火箭剩余赛程难度差不多,他们都剩下25场比赛,对手的平均胜率都为50.2%。

赛程最轻松的是猛龙,他们只剩下23场比赛,对手平均胜率仅为45%,最难打的6场比赛对手分别是雷霆(两次)、凯尔特人、开拓者、火箭和马刺。不过,猛龙竞争东部第1的最主要对手雄鹿的赛程也不是太难,他们剩下25场比赛,对手平均胜率为47.2%,最难打的6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步行者、雷霆、凯尔特人、76人(两次)和火箭。看来,雄鹿和猛龙东部第1之争将会持续到常规赛最后。(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