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二老归队伊朗迎澳日两强敌 归化悍将:荣幸出战世预赛

伊朗主场将迎两场恶战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虽然一只脚已经踏进了2019篮球世界杯的大门以内,但是伊朗男篮依然至少还需要一场胜利才能确保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接下来的窗口期,他们将在主场迎来两场恶战。

目前伊朗男篮以7胜3负的战绩排在亚太区F组的第二名,仅落后于强大的澳大利亚队,而澳大利亚已经提前晋级中国世界杯。第六个窗口期,伊朗男篮将先在主场迎战日本队,随后与澳大利亚队交手。如果伊朗男篮赢下了其中1场胜利,那么他们的战绩将会达到8胜4负,足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如果伊朗男篮两场世预赛都输了,他们仍有机会以亚太区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杀进世界杯,前提是日本和菲律宾最终的成绩都是7胜5负。而在日本头号球星,混血前锋八村塁缺阵的情况下,伊朗男篮有望在主场击败这一强敌,以掌握出线的主动权。

此前伊朗男篮曾在2010年的土耳其和2014年的西班牙连续两次打进篮球世界杯,不过在这两届世界杯上,他们只取得了2场胜利,输掉了其中的8场,这两场胜利分别是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以71-58战胜突尼斯,以及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88-73大胜埃及,同时他们也遗憾地以76-81不敌法国。

下一个窗口期,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两大主要成员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都将回归国家队,另外参加过那一届世界杯的诸如阿格哈万、马沙耶希、亚哈查利和贾姆西迪等也都是伊朗男篮的重要构架。

伊朗队主教练迈赫兰表示,伊朗男篮绝不想在最后一刻错失机会,球员们理应有足够的动力去比赛,“我们的球员决定努力且用心地去比赛,”迈赫兰说道,“我认为球员们都很有动力,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将给到球员们更大的责任,尤其是大个子们,因为我们将会对阵日本和澳大利亚。”

有一名球员被寄予厚望,他就是身高2.03米的美籍归化前锋罗斯坦普尔,他此前曾在斯洛文尼亚的俱乐部打球,“能够成为一名美籍伊朗人,我感到很骄傲,”罗斯坦普尔说道,“伊朗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们的球迷令人骄傲,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伊朗球迷都展现出了这个世界上对于球队最大的爱和支持。”

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杰夫-泰勒表示,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他们爆冷66-74输给了伊拉克,后来他们又在去年6月29日仅仅只以77-75险胜卡塔尔队,当时卡塔尔一度领先了17分。即使在上一个窗口期,伊朗也大比分输给了澳大利亚队,就像是2017年亚洲杯决赛的重演。不过,伊朗男篮上一个窗口期在“二老”缺阵的情况下,依然在客场以78-70战胜菲律宾,让他们在出线权上占得了先机。

而在接下来的窗口期,伊朗将会遭遇恶战,日本曾击败过澳大利亚,送给对手入亚以来的首败,虽然八村塁和渡边雄太会缺席,但是费泽卡斯在内线依然有着相当强的实力。如果伊朗最终降到小组第四名,他们则会输给澳大利亚和日本至少8分,而菲律宾必须击败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同时卡塔尔还必须战胜日本才行。即使如此,伊朗男篮仍然有机会以亚太区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第四名的身份杀进中国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