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想CBA】这拨窗口期的中国男篮 若打CBA能什么水平?

这支男篮由周琦率队

CBA常规赛第40轮战罢,联赛也进入了男篮世预赛的窗口期。本次中国男篮的大名单,两个旗帜性人物易建联和郭艾伦都没有位列其中,阵容是以年轻星锐为主,足以见得中国男篮锻炼新人的目的。

周琦无疑是本次国家集训队中最为引人注目的球员,而这也是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夺金之后,“大魔王”首次回到国家队中,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那么,“大魔王”领衔的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如果征战CBA联赛的话,会打出什么成绩呢?

从内线阵容来看,本次男篮名单实力十分强大,可以和联赛里的豪强掰掰手腕。除了核心周琦外,任骏飞和胡金秋都是技术出众的内线球员,沈梓捷和付豪也都是球风强硬的悍将。尤其是胡金秋在本赛季多次有抢眼表现,他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而周琦在经过了NBA的锻炼之后,实力更是全面提升,从去年亚运会决赛中就可以看出,“大魔王”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男篮的内线支柱。如果他能与易建联联赛赛场上展开强强对话,将颇有“薪火相传”的意味。

阿不都沙拉木领衔锋线

锋线阵容上,中国男篮融入了很多新鲜血液,除了翟晓川、刘志轩和阿不都沙拉木外,福建的三分神射手陈林坚是首次入选到合并后的国家队中,八一小将郭昊文更是成为了国家队队史上第一位入选的00后球员,这样的年轻阵容让球队极具冲击力和活力。

不过阵容的年轻也让球队在经验上略显不足。而且国家队的锋线球员大多是球队重要的角色球员,而非是领军人物,如果在联赛中对抗外援将非常吃亏,对阵王哲林等本土顶级锋线球员时,也处于下风。如果与CBA联赛的其他队伍对抗,国家队将十分被动。

后卫线上,和联赛的强队相比,国家队具有很大劣势。尤其是得分能力方面,赵睿和吴前是球队得分能力最强的两名后卫,不过他们的状态并不稳定,尤其是以投射为主的吴前,一旦失准对球队的影响极大。

而于德豪、孙铭徽等人虽然极具拼劲和运动天赋,但在投射能力方面仍有待提高。防守方面也容易“上头”和冲动,这样的阵容在对镇各队小外援和郭艾伦这些超级球星时,将很难招架。

综上所述,这支焕然一新的中国男篮论活力,相比于其他联赛豪强,有过之无不及。加上球员们出色的个人能力,这支中国男篮要冲击季后赛应该不成问题,毕竟能够入选国家队,球员的个人能力都是联赛的上游水平。

但是论经验和稳定性,联赛的强队显然更胜一筹。加上国家队男篮是各队的球员“拼凑”而成,在默契和团队配合方面也和其他的球队不在一个等级上。如果征战联赛,这支国家男篮的征途恐怕不会那么顺利,单看纸面实力,他们会冲击季后赛,但想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难度同样不小。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