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14周最佳阵:郭少大王入选 国产汤神强势入围

腾讯CBA最强阵

腾讯体育2月16日讯 春节假期后,CBA常规赛重燃战火,在季后赛临近的关键时刻,球员们在本周的两轮比赛中各显神通,力争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排名。那么在本周本土球员和外援谁可称周最佳?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第十四周的最佳阵容,评选结果又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本土最佳阵容

郭艾伦

后卫:郭艾伦

数据:26.5分5.5篮板6.5助攻2抢断

辽宁本周战绩:2胜0负

在哈德森被禁赛的情况下,郭艾伦在对阵同曦男篮时挑起球队进攻大梁,他独砍31分和6次助攻,强势的表现把对方外援、全明星MVP约瑟夫-杨都打急了,只能用暗肘来阻挡郭艾伦。在大胜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比赛中,郭艾伦又向人们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数次命中运球急停的中远投,本赛季郭艾伦的进步肉眼可见,他的作用已经不输任何一名小外援,在世预赛窗口期之后,郭艾伦有望继续爆发。

陈林坚

前锋:陈林坚

数据:33.5分3.5篮板3助攻

福建本周战绩:2胜0负

或许是受到了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鼓舞,陈林坚本周的表现非常强势,两场比赛分别命中7个和8个三分球,并砍下32分和35分,在赵泰隆复出的情况下,“水花兄弟”的火力将帮助福建男篮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扫清障碍。最近几年,中国男篮的三分球投射并不稳定,此次李楠将陈林坚招入国家队有着考察他的目的,“国产汤神”能够打动“小李飞刀”吗?

阿不都沙拉木

前锋:阿不都沙拉木

数据:19.5分8.5篮板

新疆本周战绩:1胜1负

本赛季新疆男篮的大外援是换了又换,但是阿不都沙拉木在内线的输出却非常稳定,同时他还开发了小前锋的技能。本周在客场苦战击败山西男篮的比赛中,阿不都沙拉木砍下26分,此次在世预赛中,他有望展现在联赛中锻炼出的三号位技术,另外,接下来如何跟新援斯托克斯配合默契,也将是阿不都沙拉木面临的一大考验。

韩德君

内线:韩德君

数据:17分16.5篮板

辽宁本周战绩:2胜0负

随着众多伤员的回归,辽宁男篮重回完整阵容,但是韩德君的作用依然难以替代,他在辽宁阵中犹如中流砥柱一般的存在。对阵江苏男篮,面对对方多名内线的轮番防守,韩德君在一度因伤离场的情况下,照样砍下18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且让吴冠希6犯毕业,拉杜利察和柳伟也分别有5次和4次犯规在身,足以说明韩德君的杀伤力巨大。

王哲林

内线:王哲林

数据:27分17.5篮板4.5助攻3抢断2盖帽

福建本周战绩:2胜0负

王哲林本赛季的表现已经不用再赘述,从数据上看,大王已是目前本土内线第一人,面对新疆男篮,他爆砍37分和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外贡献4助攻4抢断2盖帽,生生打爆了对方的内线。世预赛窗口期,王哲林将迎来难得的休整期,接下来的联赛他有望继续强势发挥,职业生涯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外援最佳阵容

琼斯

后卫:琼斯

数据:42分12篮板12.5助攻3.5抢断

吉林本周战绩:1胜1负

虽然客场加时不敌八一男篮,但是琼斯的表现难以指摘,他贡献40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并且拼到精疲力竭。而之前战胜青岛的比赛中,琼斯同样有44分14篮板14助攻的三双进账。面对众多对位者,1.96米的琼斯有着身高和力量方面的绝对优势,他也正在帮助吉林男篮朝着季后赛的目标进发。

弗格

后卫:弗格

数据:40分11.5篮板10助攻

广州本周战绩:2胜0负

作为广州男篮头号进攻强点,本周弗格的表现不负众望,尤其在击败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弗格砍下34分11篮板7助攻,紧接着他又有46分12篮板13助攻的三双进账,帮助广州男篮击败山西男篮。在同为后卫的洛伦佐-布朗加盟后,弗格的攻击力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他将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利器。

劳森

后卫:劳森

数据:22.5分10.5助攻

山东本周战绩:2胜0负

本周劳森的得分一般,但是他连续两场送出10以上的助攻,将山东男篮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虽然劳森上赛季的不职业表现一度让球迷对他嗤之以鼻,但是这位前掘金大腿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有了他的加盟,山东男篮很快回到了季后赛的行列,而接下来球队还将倚仗劳森的发挥。

威姆斯

前锋:威姆斯

数据:22分5.5篮板6.3助攻

广东本周战绩:2胜0负

被誉为“CBA詹姆斯”的威姆斯,在加盟广东男篮后发挥出了冲击力强,身体素质好的特点,成为小球战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德莱尼被驱逐出场,威姆斯扛起进攻的重任,他一次次的冲击让浙江的内线风声鹤唳,最终贡献20分8助攻和4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一场大胜。

莫泰尤纳斯

内线:莫泰尤纳斯

数据:36分12篮板2助攻3抢断

伤愈复出之后的莫泰尤纳斯继续在山东男篮阵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在内线大开大合,帮助球队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的行列中,而且,莫泰尤纳斯与劳森之间的配合愈发默契,这对组合对对手的防线形成了很强的冲击。如果山东男篮本赛季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季后赛,莫泰尤纳斯当记头功。

胡安

最佳教练:胡安

广州本周数据:2胜0负

本赛季,胡安从吉林转投广州,他面临的是一全新的阵容,但是这位前西班牙男篮主教练将球队很好地捏合了起来,使广州一直保持着对季后赛的冲击。然而斯佩茨的被禁赛打乱了胡安的计划,但他又展现出出众的调整能力,在春节假期中,洛伦佐-布朗加盟后,胡安果断通过双小外阵容释放球队的攻击力,连续击败了强敌北京和山西,取得两连胜,在经过了世预赛窗口期的休整后,胡安将继续率队冲击季后赛,虽然面临的困难不小,但相信这位经验丰富的教头能够率领广州笑到最后。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