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郭艾伦要拿MVP?王哲林答应吗 疯狂37+19打爆新疆

王哲林又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40轮,福建队主场以117-98大胜新疆队,王哲林出战42分钟,24投15中豪取37分19篮板4抢断4助攻2盖帽表现非常出色,为福建队取胜立下大功,再次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

常规赛已近尾声,福建队虽然稳居联赛第7,进入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可但凡有进步和赶超排名前6球队的机会,福建队都不会放过。这场比赛如果拿下新疆队,福建队就更有机会往前再进一步。面对这样大好的机会,王哲林作为球队带头大哥,当然得做出表率。

面对新疆队的重兵防守,王哲林今晚的表现极具统治力。在进攻端,无论新疆队如何防守,都难以阻挡状态爆棚的王哲林。首节比赛还剩4分17秒,王哲林挡拆后顺下,陈林坚的传球立刻送到,王哲林篮下第一次进攻不中后自己又抢到前场篮板,轻松完成补篮。新疆队小将范子铭全场对王哲林的防守是极为努力,一次防守还造成过王哲林投出三不沾,但更多时候仍然是束手无策。第二节比赛,王哲林一次强顶着范子铭的封盖干拔跳投,一次空切上篮打进还造成范子铭犯规完成2+1,是怎么打怎么有。

越打越来劲的王哲林,往后是能扣绝对不投,用一次次强悍的灌篮肆虐内线。上半场最后6秒,福建队执行最后一攻,杰特挡拆进攻分球,王哲林掩护后迅速顺下接球就是双手暴扣,上半场大王就得到17分12个篮板。来到下半场,王哲林的挡拆进攻仍然是屡试不爽,暴扣也是一次接着一次上演。8分24秒,王哲林弧顶挡拆后下顺,陈林坚吸引包夹分球,王哲林接球又是一次双手暴扣。4分钟后,福建队抢断,王哲林快攻完成少见的单手暴扣。

渐入佳境的王哲林,甚至一度进入了打疯了的状态。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34秒,王哲林篮筐右侧单打范子铭,当他接球时进攻时间只剩下10秒。在全场球迷的倒数声中,王哲林连续的试探步和假动作后背身单打,左手运球后王哲林顺势一个转身完成翻身跳投,虽然出手高度并不高,但王哲林的动作是一气呵成,进攻非常流畅。1分16秒,王哲林更是彻底打疯,当时,福建队的进攻只剩下7秒,王哲林接球时还站在弧顶三分线外,这下该怎么打?王哲林试探步后直接三分出手命中了准压哨的三分,连三分球的手感也是如此火热。这球投进后,王哲林挥拳给自己加油,他的队友尼克尔森都觉得不可思议地大笑起来。

进攻端凶猛,王哲林的防守也不错,除了抢断,他还在比赛里多次封堵对手,很好地保护了篮筐,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极强的存在感。越打越骚的王哲林还在末节最后5分多钟时送出背后传球助攻队友中投得分。

最后一节,当新疆队不断缩小分差追到差个位数时,王哲林也挺身而出。防守端,他多次保护好福建队的篮筐,最后时刻再次献上溜底线后的突破暴扣。面对新疆队的防守,王哲林甚至还巧妙地施展出了欧洲步过人后的左手上篮,动作非常潇洒。为了这场胜利,王哲林还在一次防守中被对手撞翻在地,险些受伤,倒在地上好长一段时间才起身,起身后走路都是一瘸一拐,但好在王哲林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福建队也在他的带领下大胜新疆队,进一步缩小了和新疆队的差距。

这场比赛,王哲林为福建队的取胜立下大功,也展示了MVP级别的表现,这个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再次向常规赛MVP发起冲击。最近一段时间,辽宁队后卫郭艾伦凭借出色表现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常规赛MVP的大热人选,但从现在来看,MVP的归属显然还有悬念,因为王哲林并不会轻易答应。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