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深圳加时擒青岛完成赛季四杀 顾全沈梓捷伤退

深圳擒青岛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40轮继续进行,青岛主场迎战深圳。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比分多次交替领先,末节还剩2.2秒时宗赞的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深圳凭借这一波11-0的进攻高潮一波流带走了比赛,最终深圳客场以126-116战胜青岛,本赛季与青岛队的四次交手中横扫对手。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深圳命中了18记三分,命中率高达40.9%,青岛则命中了8记三分,命中率为25%。失误方面,深圳以14-19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五人得分上双,吉布森32分10篮板7助攻,约翰逊20分8篮板5抢断3盖帽,宗赞14分7篮板,高尚13分,翟逸11分9篮板;深圳五人得分上双,拜克斯33分7篮板,卢艺文22分7篮板5抢断3盖帽,伯顿15分5篮板7助攻,邱彪14分,杨林祎12份。

本场最佳:卢艺文22分7篮板第四节单节狂飙

本场比赛,深圳卢艺文发挥十分高效,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2分,尤其在第四节,当球队落后时,是卢艺文用单节12分的强势发挥帮助球队起死回生。加时赛中卢艺文也命中了关键跳投,他是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深圳完成了对青岛的主客场双杀。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小组,同组对手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青岛和深圳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此前的三场比赛中,深圳取得全胜。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24次,深圳19胜5负占据绝对上风。

顾全沈梓捷伤退

首节比赛6分02秒,深圳队顾全在比赛中右手戳伤,随后他马上下场接受治疗,在之后的比赛中没有再出场比赛。末节最后1分钟,沈梓捷在一次拼抢中右腿受伤,随后离场。

邱彪14分创赛季新高

本场比赛,深圳老将邱彪发挥神勇,多次杀进青岛禁区,强起造成犯规,侵略性十足。全场邱彪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4分。

外援连线 吉布森约翰逊上演极限快攻

第二节比赛还剩6秒,青岛队发底线球,吉布森接球后一路狂奔至深圳半场,随后面对深圳内线的防守,他右手手腕一抖,左翼的约翰逊接球后一跃而起,完成一记技惊四座的双手暴扣,博得满堂彩。此外,翟逸在第三节3分13秒的滑翔双手暴扣也堪称本场比赛的经典镜头。

青岛对阵深圳遭遇十连败

此役过后,青岛对阵深圳已经连续十场比赛未尝胜利,他们上一次战胜深圳还要追溯到2014-15赛季的常规赛第二回合,当时还是深圳的前身东莞,距今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拜克斯后撤步三分命中,顾全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约翰逊篮下连续砍分。李慕豪远投三分得手,拜克斯快攻一条龙打进,首节还剩6分16秒,深圳16-12领先。

伯顿低手挑篮得手,邱彪远投三分命中,另一边张骋宇强突上篮命中,约翰逊打成2+1,两队的比分一直紧咬。随着吉布森压哨三分不中,首节战罢,深圳32-29领先。

次节比赛,吉布森空中拉杆上篮得手,另一边伯顿马上用三分球还以颜色。高尚里突外投连得5分,王庆明左翼空位三分命中,次节还剩6分钟,青岛47-45反超。

随后两队的外援展开对攻,伯顿连得5分,拜克斯打成2+1,另一边吉布森强突还以颜色。随着约翰逊压哨扣篮命中,半场战罢,深圳61-6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拜克斯三分远投得手,另一边吉布森利用罚球连得4分。约翰逊抢断后一条龙快攻暴扣得手,第三节还剩6分19秒,青岛70-66领先。

吉布森和约翰逊连得5分,另一边邱彪和拜克斯相继命中三分。翟逸快攻中双手暴扣,吉布森三分得手,第三节结束,青岛84-83领先。

末节比赛,卢艺文连续三分得手,拜克斯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另一边周湛东抛投得手,随后他又助攻吉布森上篮得手。末节还剩5分钟,两队战成99平。

杨林祎三分命中,拜克斯快攻中打成2+1,另一边周湛东三分命中。末节还剩1分35秒,深圳107-105领先。宗赞跳投打进,另一边拜克斯两罚全中,宗赞三分命中,末节还剩2.2秒,两队战成113平。李慕豪跳投不中,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邱彪和杨林祎连得5分,手感火热的深圳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翟逸快攻打成2+1,另一边邱彪跳投得手,加时赛还剩1分钟,深圳126-116领先。随后高尚三分不中,青岛无力回天,最终深圳以126-116取胜。

双方首发

青岛:张骋宇、周湛东、王庆明、翟逸、约翰逊

深圳:贺希宁、李慕豪、顾全、拜克斯、卢艺文

下轮对阵

常规赛40轮战罢,CBA将进入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常规赛第41轮将在北京时间2月28日打响,届时深圳将客场对阵辽宁,青岛将在3月1日客场对阵广州。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