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塞尔去年夏天曾向詹皇寻求帮助:那助我取得成功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据《露天看台网》报道,篮网控球后卫丹吉洛-拉塞尔在去年夏天曾联系勒布朗-詹姆斯,寻求如何成为一名更好和更稳定的球员的建议,他表示那对他的成功起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拉塞尔本赛季进步十分显著

拉塞尔在去年夏天知道自己将迎来一个非常重要的赛季。在本赛季结束之后,拉塞尔将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他想让篮网和其他球队都知道,他是一位能够成为球队特权的控球后卫。

为了自身的成长,拉塞尔联系了联盟中最稳定的球员——詹姆斯。

“去年夏天我真的联系了詹姆斯,”拉塞尔说,“我问:‘保持稳定的最好办法是什么?’他说:‘你必须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去主宰每一场比赛,然后你的队友就会跟随你的表现。’”

詹姆斯的这些建议,让拉塞尔产生了怎样的变化?“以前在投篮训练之后,我可能会玩玩游戏,可能会跟我的伙伴们喷喷垃圾话,可能会小睡一会儿,可能在赛前吃点东西,也可能会接受理疗。”拉塞尔说,“现在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很有规律。比赛日,休息日,都很规律,这对我的成功起了很大的作用。”

看起来拉塞尔非常认真地接受了詹姆斯的指导,因为22岁的他在本赛季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表现,在本赛季为篮网所打的58场比赛中,他在场均30.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0.3分、6.6次助攻、3.8个篮板和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43.6%、三分球命中率为37.2%、罚球命中率为82.4%,其中得分、助攻和三项命中率均创生涯新高。

在拉塞尔的带领下,篮网目前以30胜2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联盟第六位,领先第九热火2.5个胜场,有望自2014-15赛季以来首次打进季后赛。而拉塞尔也成功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