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别只看哈登占多少球权 同行都知每场30+多难

腾讯体育2月13日讯 詹姆斯-哈登已经连续30场比赛拿下至少30分,继续追赶维尔特-张伯伦。克里斯-保罗认为,外界没必要一直盯着哈登占了多少球权,同行都知道,哈登每晚拿下30+分到底多难。

哈登获保罗力挺

本赛季,哈登场均拿下联盟最高的36.5分外加7.8次助攻、6.7个篮板和2.2次抢断,他已经21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比排在他后面的3个球员加起来都多。在哈登连续30场30+旅程中,火箭拿到21胜9负的战绩,同期排在联盟第3位。虽然哈登的打法以单打为主,占据了大量球权,但他的效率依然有保障。

“他就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去帮球队赢球,”保罗说道,“我觉得每个人都盯着他拿了多少分,他运了多少次球,他传了多少次球。你要做的就是尊重他的表现,在这个联盟打球的球员都知道,每晚打出那样的表现有多难。如果其他每个人都能做到,他们也会那样做。”

作为一个历史级的双能卫,哈登所做的不仅仅是得分,他在传球方面不输给任何专职控卫。在哈登身边,火箭其他球员得到了大量机会。

“你只需要高举双手,因为他能在任何时候把球传给你,”小里弗斯说,“你不能因为他是个得分手就假设他每一次都出手投篮,你得准备好接球。如果对手包夹哈登,他需要身边有个持球手。有时候如果只剩下8秒,我就得去执行一次战术给队友制造机会。”

“他是个顶级的单打得分手,他知道如何过掉防守人。如果对手给他太多空间,他会施展后撤步。如果对手贴太紧,他会过掉你,他既可以终结进攻,也可以送出高吊球,也可以传球到底角,他了解自己有多少选项,在阅读这些方面他是联盟最棒的。”

目前,哈登连续30场30+在NBA历史上排名第3位,排在第1位和第2位的都是张伯伦。谈及追赶张伯伦,哈登说道:“这就是我们打球的原因之一,当一切尘埃落定,(我们希望)能够跟伟大球星相提并论,不管是张伯伦还是迈克尔-乔丹。每天我都在球馆苦练,打磨自己的脚步,当我结束生涯,我希望自己的名字能跟他们并排在一起。很明显,那是很棒的位置。”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