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4队锁定季后赛两队出局 季后赛争夺战正式打响

CBA季后赛争夺战正式打响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CBA常规赛36轮战罢,八一队98-87战胜同曦,而北控队102-117不敌青岛,这样两队的战绩相同都是7胜29负,而在常规赛仅剩下10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与此同时,由于上海队输球,广厦、深圳相继锁定季后赛,加此前确定季后赛席位的广东和辽宁,已有4队锁定了季后赛,剩余的14支球队将争夺季后赛最后8席。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名额有12个,排在12、13位的上海队和浙江队的战绩都是17胜19负,而在接下来的第41轮比赛,上海队和浙江队仍有一场比赛未打,这两只球队必有一支会获得18场胜利,因此即便在最后10轮八一队和北控队全部取得胜利,也都无法取得18胜,在这样的情况下,八一队和北控队已经提前10轮告别季后赛。

再看关于CBA常规赛36轮比赛战况,辽宁客场116-110战胜福建,继续追赶广东,而两队的战绩只差一场。山东主场111-91大胜广州,重返积分榜前8,这段时间他们的势头很猛。吉林巨人杀手本色依旧,主场战胜深圳,使得深圳排名跌至第四。北京客场意外输给了江苏,仍旧排在第5位。

36轮过后CBA积分榜的排名非常明朗,广东和辽宁领衔第一集团已经锁定季后赛,排名3,4位广厦和深圳虽然排名很难更进一步,但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但广厦和深圳的排名不是太稳,而且这两支球队后面的赛程很艰难,多是面对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球队。相反排在他们后面北京和新疆赛程相对轻松些,因此他们有望继续冲击前四。而排名在7、8位福建、山东后续赛程难度相当,因此福建和山东有望维持前八。

而排名第9-13位的吉林,江苏,广州,上海,浙江之间差距很小,相互之间只有1场的差距。而且需要注意的是吉林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战绩为18胜17负,但他们后续的赛场很艰难,吉林要在剩余的10场比赛中面对7支季后赛球队,这样的情况给他们的最终排名带来变数。

再看江苏,广州,上海,浙江,这四支球队是竞争最激烈的区间,他们之间只差一场,其中江苏肯帝亚和广州18胜18负战绩相同,上海和浙江17胜19负紧随其后,因此这四支球队将面临惨烈的拼杀。

下面我们就重点看这四支球队,江苏,广州,上海,浙江后面10轮比赛面对季后赛级别球队的场数为5、8、6、7。因此从综合方面考虑,江苏队占据赛程优势进入季后赛希望很大,广州赛程艰难,有可能掉队,上海队赛程相对轻松也有望进入季后赛,最后的浙江队虽然后续赛程不易,但他们的冲劲更足有望挤掉广州而进入季后赛。

CBA季后赛争夺战已正式打响,具体战况还要看球队在比赛的发挥,前八的球队基本可以确定拿到季后赛名额,而9-13位的球队接下来将面对惨烈的厮杀,哪只球队最终能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