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坛名宿叮嘱新星:练好身体再去美国 别像周琦一样

韩旭一直被称为女版周琦

腾讯体育讯2019年WCBA全明星正赛将会在今晚举行,小将韩旭此役将作为北方队的先发出战。在正赛开始之前,女篮名宿郑海霞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她表示,如果韩旭希望在未来挑战WNBA的话,必须要把身体练得更为强壮,让自己的基本功成为扎实。

出生于1999年的韩旭是中国女篮的希望之星,在去年进行的女篮世界杯上,她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在7场比赛之中,韩旭场均能够拿下8.3分6.1篮板,是中国队的头号篮板手。在中国与美国的较量当中,韩旭更是轰下了20分5篮板,甚至连美国队的球员们都对她赞不绝口。

韩旭拥有着2.05米的身高,投篮手感也很柔和。仅从天赋上来看,她绝对是世界一流。在女篮世界杯结束之后,韩旭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个WCBA赛季。在新疆队当中,她同样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因此,有很多人都建议韩旭前往美国发展。可中国女篮名宿,同样也是WNBA亚洲第一人的郑海霞却认为,韩旭还应该进一步提升自我,才能去挑战WNBA。

“作为韩旭,她还太小,现在只有19岁。我是希望能够把身体练得更为强壮,把基本功练得更为扎实。有着两条做基础,在她的成长过程之中,她能更为突出一个大个子运动员的全面性。如果只是用身高打球的话,可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郑海霞在谈到韩旭的时候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曾经在WNBA征战过的球员,郑海霞的话极具分量。在她看来,虽然韩旭有着非常出色的天赋。但在对抗以及技术的成熟度方面,她还与WNBA级别的球员有差距。如果现在就去挑战WNBA的话,可能会经历不少的挫折。郑海霞拿男篮球员周琦举了例子,他认为周琦便是因为个人技术、身体条件都与NBA存在差距,所以才没能在火箭队站稳脚跟。

“作为曾经中国女篮的一员,我不希望韩旭在未来出现周琦现在这样的状态。”郑海霞说道。

当年,郑海霞直到30岁才登陆WNBA。在那时,她早已经是中国篮坛乃至世界篮坛都非常著名的中锋。郑海霞也希望,韩旭能够先在国内完善自我,再考虑未来的事情。

“希望韩旭不要展望太高,先把目前WCBA联赛,国家队的比赛打好,先把这一步迈好以后,然后再考虑去WNBA。先把我们中国所需要的技术,把一些留给我们历史的东西给充满了,再去考虑跨更高的台阶,可能这样的话更实际一些。”郑海霞说道。

不过,虽说郑海霞并不支持韩旭现在就挑战WNBA,但她依旧认为这位小将拥有着光明的前途,并且给予了她自己的建议。

“对于韩旭,我们要充满希望,但同时也要准备困难。对于未来我们充满展望,但在这之前还是要把基础打牢。”郑海霞说道。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