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失绝佳机会连续6年折戟红山 想客胜新疆又要苦等多少季?

上海不敌新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CBA常规赛第36轮,上海队客场97-103不敌新疆队。随着这次败走红山体育馆,上海队也连续第6个赛季未能从这里带走胜利。

上海队今晚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支整体实力不如新疆队的球队,上海队一度在末节将比分追上,并且随着弗雷戴特最后21秒左右投中三分,上海队只落后1分。无论是弗雷戴特、斯科拉还是罗旭东、罗汉琛,都有不错的表现,罗汉琛最后时刻甚至拼到了腿抽筋。

但对上海队来说,他们实在是错失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他们的对手新疆队这一场的非战斗性减员不少。除了亚当斯累计4次技术犯规停赛一场外,李根也缺席了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马坎的身体都有不舒服的情况,可兰白克出现了重感冒,除了第三节短暂登场2分钟外再没有登场。阿不都沙拉木和曾令旭上一场比赛则都因伤缺席了比赛,今晚的比赛才复出。简而言之,这是一个严重打折的新疆队。尤其是缺少了场均37.3分的亚当斯后,新疆队在进攻端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缺。

可对上海队而言,他们本身是具备一些优势的。尽管刘炜继续休战,董瀚麟还在伤病康复中,但弗雷戴特今晚复出比赛,球队的轮换球员比新疆队更多,伤病情况也没有新疆队严重。即便昨天因为天气原因折腾了大半天才从吐鲁番乘坐动车抵达乌鲁木齐,但上海队仍然有很好的机会。然而,上海队最终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

上海队的三分球和内线进攻并不输给新疆队,而他们输掉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于篮板,全场,他们的篮板以33-50告负,前场篮板更是以6-17输掉11个,仅哈达迪一个人就抢到9个前场篮板,比上海队全队的前场篮板还多3个,少了这11个前场篮板,上海队也比对手少了很多次二次进攻机会和罚球机会,也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走势。

随着再一次在客场输给新疆队,上海队也已经许久没有在红山体育馆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他们上一次在红山体育馆击败新疆队还是2012-13赛季,也就是快7年前的事情。2012年的12月5日,上海队在客场以99-95险胜新疆队,送给对手该赛季的主场首败,但上海队能够取胜还是沾了对手双外援因伤缺阵的光,那场比赛,上海队最终击败了全华班出战的新疆队,这已经算是一个比较遥远的比赛,新疆队当时的很多球员如巴特尔、唐正东、西热力江、张庆鹏、孟铎都已经不在新疆队,有的已经退役,当时还是边缘球员的可兰白克如今则早就是新疆队的队长和主力。

之后的时间里,上海队都没能在红山体育馆击败过新疆队。2013-14赛季,他们还在客场以61-108惨败新疆队。上赛季,他们则在客场以116-123不敌新疆队,这里成为了上海队难以攻破的魔鬼主场。

新疆队则在击败上海队后将主场战绩提升到16胜1负,仅次于主场战绩同为17胜1负的辽宁队和广东队。虽然亚当斯停赛,虽然李根、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都出现了身体不适,但他们依旧拒绝被爆冷。

反倒是上海队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战绩来到17胜19负排在联赛第12名,冲击季后赛的位置仍然很不稳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