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新秀甘愿为卡特背包 想成为新一代“水花兄弟”

赛季开始前,要是问谁会是老鹰队这赛季最棒的射手,大多数人一定会选特雷-杨。这位绰号“小库里”的新秀,在大学时便以飘逸的三分和特立独行球风,吸引了众多粉丝。他也以5号秀的身份进入NBA,被寄予厚望。

然而,半个赛季过去了,特雷-杨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还没有在NBA中找到自己独特的节奏。倒是老鹰队中的另外一位新秀,以近40%的三分命中率,高居新秀三分排行榜第二。他就是今年的19号秀,凯文-赫尔特。

渴望与特雷-杨成为下一代水花兄弟

专访老鹰新秀凯文-赫尔特

既然有了“小库里”,身边怎能没有一个汤神。于是,球迷将“小汤神”的外号送给了赫尔特。不仅是因为他也有着与克莱-汤普森一样,白面书生的长相,以及相同的身高,也因为他同汤普森有着相似的比赛风格,都喜欢无球跑位,都是移动中的射手。

“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褒奖。水花兄弟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他们是非常高效的二人组,伟大的两位射手,伟大的名字。” 说起自己与汤普森之间的比较,以及他和特雷-杨的组合,赫尔特赞叹了水花兄弟的成就,也直言自己要走的道路还很长:“我和特雷-杨还只是两名新秀,我们正在尝试走属于自己的道路,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成为下一代水花兄弟。”

赫尔特

虽然离水花兄弟还相距甚远,但是赫尔特近来似乎找到了状态,连续打出高效的比赛。“我走上球场时就有一种感觉,认为自己一定能做好。信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来自队友的还是来自教练的。” 优异的表现也为他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在球队中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卡特教练,与我们分享人生故事

卡特

在老鹰队的更衣室中,有三个显得很违和的粉红色卡通书包。熟悉NBA的观众,都能猜出这是老将们”欺负“新秀的传统。作为新秀的特雷-杨和赫尔特都将自己的粉红色书包放在显眼的位置。

NBA新秀要为老将背零食等等

“这当然是新秀特有的待遇,有一些要为老队员们做的事情。但是,我认为球队一直在成长中,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很享受那些愉快的时刻,大家在更衣室内的关系都很亲近。” 这些是属于NBA特有的文化,是大学中不曾有的。

除了偶有的被老将“欺负”,从老将身上更多的还是学习。这群年轻人当然是幸运的,因为阵容中有一代巨星文斯-卡特。

“卡特就像球队的另一位教练,在球场上,他会帮助我们理解战术和解读比赛,向我们强调教练所说的重点。他会在每一个细节上去指导我们。” 年过40的卡特,虽然不再能像年轻时一样,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取胜,却可以将自己20年职业生涯的经验,分享给这群菜鸟们。

赫尔特说他刚进NBA时感到想到队友间的年龄差距大,不像大学里大家都是同龄人。换句话说,他或许也在担心跟队友间的代沟。但是,在他眼中,老鹰的更衣室气氛融洽,而且大家关系都不错。卡特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他在场下也会跟球员们打成一片。

“在场下,卡特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他的故事。他之前的队友们的故事,交手过的球员。他过往赛季的经历,无论那是成功的赛季还是失败的赛季。”

最后,赫尔特借腾讯体育的平台向中国球迷问好,希望中国球迷关注并支持老鹰队。

以下是腾讯体育专访凯文-赫尔特实录:

记者:对于你来说NBA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对于NBA这些特有的新秀文化,比如你身后这个粉色的卡通书包,你怎么看待这些文化?

赫尔特:这当然是新秀特有的待遇,有一些要为老队员们做的事情。但是,我认为球队一直在成长中,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们很享受那些愉快的时刻,大家在更衣室内的关系都很亲近。

记者:当然NBA和大学篮球有很多不同,哪一点是你认为最大的?

赫尔特:有许多的不同。比如场下,在NBA中队友之间的年龄差距会更大一些,而在大学里大家几乎是相同的年龄。在场上,这里的节奏更快,对手也更加强壮,场上的空间也更大。大学和这里有很多不同。

记者:你最近的表现非常火热,从数据,场上表现,还是上场时间来看都是。你认为你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哪些技术上进行了修炼?

赫尔特:信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来自队友的还是来自教练的,都是很重要的。他们会告诉我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行,不要想太多。所以我走上球场时就有一种感觉,认为自己一定能做好。并且我获得了表现自己的机会。

记者:中国球迷喜欢把你的队友特雷-杨叫做小库里,而现在又有另一种说法,把你叫做小克莱-汤普森。你喜欢这个绰号吗?它会给你更多压力吗?

赫尔特:这是对我们极大的褒奖。水花兄弟一起拿到了3个总冠军,他们是非常高效的二人组,伟大的两位射手,伟大的名字。我和特雷-杨还只是两名新秀,我们正在尝试走属于自己的道路,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成为下一代水花兄弟。

记者:大家总是说,在一支年轻的球队中,一名老将的作用是关键的,你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在文斯-卡特身边,你有什么收获?

赫尔特:他就像一名额外的教练,在球场上,他会帮助我们理解战术和解读比赛,向我们强调教练所说的重点。他会在每一个细节上去指导我们。在场下,他给我们分享了很多他的故事。他之前的队友们的故事,他不同赛季的经历,无论是成功的赛季还是失败的赛季。当然,他是更衣室里重要的一员。

记者:最后,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你可能还有些陌生,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赫尔特:感谢你们的支持,继续观看老鹰的比赛。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专员 徐明楠/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