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打五小见过吗?2分钟对决留经典 全明星需要创意

全明星五大打五小留经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圆满落幕,南方明星队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和北方队相比,南方队先发的最大优势之一就是易建联、王哲林和胡金秋的前场组合,而在今晚,双方主教练也都非常“配合”地将这一幕演绎到了极致。

这一幕出现在第二节,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南方明星队主教练杜锋就换上了一套“五大组合”。哪五大?定睛一看,那是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吴冠希和付豪,这套阵容的平均身高极为惊人,最低的付豪身高也达到了2米08,其他4人的身高都至少在2米10。

北方明星队也很配合。你来一套“五大组合”,那我就来一套“五小阵容”,最终,北方明星队郭士强派出的是郭艾伦、方硕、张骋宇、罗切斯特和李根,身高最高的李根达到1米96,最矮的罗切斯特只有1米85。

当双方球员这么上场后,除了现场球迷的笑声外,球员自己的内心也是欢喜的。南方“五大组合”中身高最高的王哲林显然是主打一号位,当郭艾伦持球推进到半场时,主防郭艾伦的就是王哲林,而王哲林的脸上是喜笑颜开。

“五小阵容”别看身高劣势明显,但他们都有无所畏惧的心。天津队外援罗切斯特虽然身高最矮,但主动到低位要球背身单打易建联,可对抗了两三下就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罗切斯特也是立刻改变进攻方式改为面筐突破,结果因为配合不默契和方硕的传球出现了失误,被南方五大组合抓住机会完成进攻。

轮到五小阵容发力,郭艾伦再次单挑王哲林,但这个回合里,五大组合可是耍赖了,因为吴冠希居然还在协防,本身五大组合的防守面积就非常大,这一站加上协防,五小阵容更加没有了突破的空间。而五大组合是越打越秀,王哲林甚至还玩起了脑后传球,不过,五小阵容也有自己的威力,第二节8分58秒,方硕就利用快速的速度撕开对手的防线完成得分还造成易建联犯规。

五大组合凭借王哲林的传球完成空接暴扣,郭艾伦立刻强突王哲林造犯规。眼看这么打下去自己太吃亏,五小阵容果断改变防守策略选择全场紧逼,这一招果然有效,遗憾的是五小阵容抢断后没能抓住机会完成得分。

轮到五大阵容发力,王哲林完成了最让人大开眼界的一次进攻。8分20秒,他持球从左路边线强突,一个运球背后运球过掉张骋宇后,王哲林紧接着又是一个变向运球过掉罗切斯特,最终完成了一记双手暴扣,再次大秀个人风采,这一球也让替补席上的周鹏挥舞着毛巾为王哲林喝彩。

在王哲林打进这球后,8分10秒时双方做出换人,五大阵容VS五小组合也不复存在,其他球员获得机会纷纷登场,虽然这套阵容的对决只存在了不到2分钟,但这套怪阵的对决却是比赛最有趣的时段之一。

随着勇士队将小球体系演绎到极致,近年来学习小球战术的球队越来越多,但也有一些球队还在坚持使用大个阵容。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大个阵容有大个阵容的威力,小个组合有小个组合的优势,在全明星把两套怪阵的对决演绎到极致后,接下来两套阵容的热议也将越来越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