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两次暴扣表演技惊四座 扣篮大赛没他扣得凶

易建联暴扣表演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纵观2018-19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南方全明星队凭借神准的外线三分球以160-145战胜北方全明星队。此番这场全明星赛,斩获10分6板的易建联虽然无缘蝉联全明星赛MVP,但却诠释了何为“扣将”。全场比赛,易建联送出两次暴扣,炸裂程度丝毫不逊色于扣篮大赛。

作为当今国内篮坛最为优秀的球员之一,易建联向来对扣篮情有独钟。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前三十轮,易建联场均可奉上2.8次扣篮。而这样的数据,不仅跻身CBA扣篮榜前三,更在国内球员中稳居榜首。所以,将易建联定义为CBA联赛中最爱扣篮的男人,绝对是实至名归。

时至本年度全明星赛,易建联自然不会浪费这千载难逢的“秀扣”良机。首节比赛还剩6分40秒时,易建联就完成了一次炸裂暴扣。当时,易建联内线持球背打翟晓川,其凭借一次干净利落的背转身甩开翟晓川后,随即就是飞身跃起奉上了一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双手暴扣,瞬间燃爆全场。

或许是扣了一次没过足瘾,易建联随即又秀了一波。距离首扣仅仅过了53秒,易建联外线持球单枪匹马闯入内线。看到易建联就这样冲了过来,当时站在中路的翟晓川非常识趣的闪身让出空间。如此一来,易建联腾空跃起犹如天神下凡一般又完成了一次教科书般的战斧式单臂劈扣,又一次燃爆全场。值得一提的是,就扣篮质量与炸裂程度来看,易建联奉上的这两记暴扣,丝毫不会逊色扣篮大赛中的那些扣篮。

连扣两球后,易建联“低调”了许多,直到第三节比赛开战,易建联才再度发威。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场,易建联就攻入了一记高难度的“骑马射箭”。紧接着,易建联又获得正面持球单挑翟晓川的机会,其利用背转身与脚步变化先后晃过翟晓川、方硕后奉上飘逸挑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节还剩4分30秒时,易建联持球单打郭艾伦。看到这一幕,其他球员都识趣的闪开了,把场子让了出来。而易建联呢,则是“毫不客气”的高举高打将球打中。

赛后,腾讯体育记者陈月泽在采访周鹏时,还专门提及了易建联与郭艾伦的这次单挑。周鹏对此风趣的调侃道:“哈哈,郭艾伦自找的。”众所周知,易建联、郭艾伦、周鹏是国家队的中流砥柱,彼此关系非常融洽。此前不久,在国家队集训期间,郭艾伦曾发文调侃道:“一对一,我成功把联哥防死了。”但这一次呢,郭艾伦可没把易建联防下来。

全明星赛结束后,CBA就将重燃战火。而郭艾伦领衔的辽宁队与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是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故而,郭艾伦与易建联再相见,手下必然都不会留情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