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MVP疯砍40+6 若没他南方全明星真不好赢

杨揽获全明星MVP

腾讯体育1月13日讯 2019年CBA全明星正赛在青岛继续举行,南方明星队160-145击败北方明星队。南方明星队的约瑟夫-杨狂砍40分6次助攻,荣获全明星赛MVP,他和弗雷戴特一起狂飙三分,成为南方队能够赢球的关键,只不过他的40分比后者的39分高了一分,按照规则MVP当之无愧。

其实在昨天扣篮大赛预赛上,约瑟夫-杨就已经出场了,只不过作为预赛7个人中的唯一外援,他的表现并不好,两轮只合计拿下80分遭到淘汰;除了动作不够劲爆之外,他在第二次出场时前三次自己带球的空中转体扣篮都没有完成,第四次只勉强来了一个普通的双手扣篮,这样的表现自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

也许这样的表现让杨自己也非常不满,今天替补一上来,他就卯着镜劲想要证明自己,他先是面对张骋宇,一个变相突破上篮命中;此后罗切斯特助攻李根命中,约瑟夫-杨自己持球到左侧弧顶,来一记追身三分。要知道此前两队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对分数太在意,王哲林还上演了一记精彩的背后运球过人爆扣,可是当约瑟夫-杨领衔的替补上来之后,比赛变得真刀真枪起来。

第一节后半段,南方队持续发起反击,沈梓捷拿下篮板后手递手交给约瑟夫-杨,他先是一条龙打进;此后杨自己控球,右侧弧顶急停跳投,迎着跟过来的张骋宇,球划出了一道弧线,空心入网。再加上最后1分钟,他躲开罗切斯特,左侧弧顶再度追身三分,首节杨6投6中,自己攻下了15分,是两队唯一一位得分过十分的球员。

到了第二节,他的状态更加火热,当时北方队时德帅右侧突破上篮命中,约瑟夫-杨自己控球到半场,右侧弧顶追身三分打进;此后王哲林完成抢断,一个长传交给快下的他,只见约瑟夫-杨一个极速闪电般的突破,在篮下暴扣得手。这记扣篮,和他昨天扣篮大赛预赛上的第一扣有几分神似,只不过昨天是作为扣篮大赛,除了扣篮外并没有太多花哨的动作(比如大风车、胯下换手等等),这才让球迷对他参加扣篮大赛的状态有所怀疑;而到了今天正赛上,杨终于展示了自己扣将的本事,再加上外线手感火热,半场时候结束,他三分5投5中弹无虚发,拿下23分。

到了下半场,约瑟夫-杨还是不知疲倦的继续奔跑,他接到赵睿传球,弧顶三分命中时,自己的得分已经超过了30分,只有自己的队友弗雷戴特也同样有这样砍瓜切菜的能力,他们在下半场成为南区进攻的两道闪电,弗雷戴特命中一记三分,约瑟夫-杨就来一个上篮;回过来约瑟夫-杨有三分开张,弗雷戴特就来一个上篮,连主持人都戏言,这两人为MVP展开了疯狂的争夺。

最后一节,约瑟夫-杨右侧和弧顶各自命中一记三分,他靠着八个三分得分来到了40分6助攻;而身旁的弗雷戴特则是轰下11个三分送出39分5篮板5助攻,这样一来约瑟夫-杨就依靠得分优势荣获全明星赛MVP,弗雷戴特则打破了王仕鹏在2007年全明星赛创造的单场10记三分的纪录,两人都是满载而归。

外援获得CBA全明星MVP,这是自2014-15赛季、2015-16赛季比斯利两年荣获MVP后的首次,不过比起比斯利第一年59分11篮板5助攻3抢断的惊艳数据,约瑟夫-杨的40分6助攻还逊色不少,不过这也足够回击昨天扣篮大赛预赛上的那尴尬一幕了,毕竟今年的全明星正赛,如果没有约瑟夫-杨和弗雷戴特,南方队就不可能赢得胜利,拿下球队最高分的约瑟夫-杨获得MVP也就没什么争议了。

(陆学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