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米08北大内线13+10统治攻防 星锐赛MVP什么来头?

2米08北大内线13+10统治攻防 星锐赛MVP什么来头?

王少杰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结束争夺,大学生南北区联队以90-88险胜CBA星锐队,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表现出色,在16分钟的时间里,王少杰11投5中得到13分10个篮板1次盖帽1次助攻1次抢断,凭借出色表现当选为星锐赛MVP。随着再次展现出出色的个人能力,王少杰也必将吸引诸多CBA球队的争抢。

作为北京大学的内线核心球员,王少杰很早就名声大噪。他的身高达到2.08米,2017年时臂展已经有2.13米,身体协调性、爆发力、移动速度都在大学生联赛是凤毛麟角,身体条件甚至比很多职业球员都要出色。而在进入北京大学之前,在2015年中学生3X3比赛中,王少杰凭借一记惊人的单手劈扣引发关注,那个时候,他还被誉为是“小周琦”。

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表现,王少杰在2017年夏天带领北京大学获得了CUBA的总冠军,王少杰也凭借20分10篮板6抢断的出色表现当选为总决赛MVP。随着表现越来越出色,王少杰还获得了国奥队的邀请,而在和CBA青年队的交流赛中,王少杰也有出色表现。与此同时,王少杰最近几年还在夏天赴美国进行特训,个人能力在不断的提升和进步。

连续第二年参加星锐赛,王少杰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上赛季的星锐赛,王少杰就拿到了13分,但让人血脉偾张的画面却比较少。这一次的星锐赛,再次参赛的王少杰打得更加果敢,也打得更加强硬,一年来的进步让他更加敢于挑战CBA的职业球员。

首节比赛进行到9分31秒时,王少杰就有上佳表现。当时,浙江队的程帅澎持球一路强突杀向篮下,这个时候的王少杰早就做好了补防的准备,程帅澎突破的第一下被对手挡住后选择强行抛投,只见王少杰高高跃起送出一记排球式的扣杀,一个大帽将球扇出界,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欢呼,这也算是王少杰的小试牛刀。

而王少杰真正让人血脉偾张的画面出现在最后一节,这一节,他多次打出出色的表现,而且打得极为强硬和全面。8分32秒,星锐队投篮不中,王少杰拿到后场篮板选择自己运球推进,一路上,他先是一个背后运球突破对手,面对对手如影随形的防守,王少杰又是一个转身完全甩掉防守人。面对山东队中锋、2米18的朱荣振,王少杰强行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都中,这一球可以说是打得极为强硬,同时也展现出了王少杰全面的技术。

虽然身高达到了2米08,但全面的技术是王少杰的优势之一。6分50秒的时候,他就再次让CBA球队看到了他的天赋。这一次,王少杰依旧是自己从后场推进,但他没有一味的选择强攻,看到队友已经空切到篮下无人防守后,王少杰在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后,一个巧妙的击地传球助攻队友完成扣篮,再次展现出了自己的全面技术。

能运球、能助攻,王少杰也能背打。3分57秒,王少杰篮筐右侧接球背身单打,再次在篮下强吃对手完成得分。比赛最后22秒,王少杰更是完成了最出色的一次进攻,当时,王少杰持球突破面对对手一个转身完成致命中投,帮助大学生联队领先5分,在完成这次进攻后,王少杰也基本上帮助大学生联队锁定比赛胜局,同时,这一球也展现出了王少杰的大心脏和天赋。

最近几年,王少杰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和个人能力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他自己也表示过对CBA的憧憬。随着师哥郭凯和万圣伟先后进入CBA,王少杰也被认为是未来CBA选秀的状元热门人选。在今晚的比赛后,广东队名宿王仕鹏这样评价王少杰:“技术短板还是非常少的。”而在今晚的比赛过后,相信会有非常多的CBA球队希望得到这位天赋内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