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不都飞奔43分钟能量十足 连续5场20+无愧全明星首发

阿不都能量十足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在亚当斯碌碌无为被阿的江雪藏的情况下,是阿不都沙拉木凭借出色发挥率新疆队此番以110-106战胜深圳队,延续主场全胜战绩。 该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在出赛42分钟的情况下,21投12中,累计奉上30分7板,成为球队取胜头号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阿不都沙拉木已连续5场得分20+,可谓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配得上全明星首发身份。另外,阿不都沙拉木CBA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为31分,也就是说,阿不都沙拉木此役距追平或打破得分纪录,仅一步之遥。

毫无疑问,阿不都沙拉木是中国男篮此前推行双国家队制的最大发现。时至本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可为新疆队贡献18分、7.4板,同时场均投篮命中率达57%,轰出其个人职业生涯最强一季。亦正是凭借一系列惊艳表现,阿不都沙拉木顺利入围2019年度CBA全明星赛北区首发阵容。当然,阿不都沙拉木亦一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配得上全明星首发身份。

例如新疆队此番战胜深圳队一役,阿不都沙拉木就有统治级表现。要知道开局时段,深圳队曾轰出7-2,打了主场作战的新疆队一个措手不及。此时此刻,是阿不都沙拉木为新疆队挺身而出。首节还剩9分11秒,阿不都沙拉木背打顾全翻身后仰跳投命中,为球队止血。首节中段,阿不都沙拉木先是持球强攻打成2+1,紧接着飚中高难度三分球,随即又助攻周仪翔快攻得分。64秒,阿不都沙拉木奉上6分1助攻,帮助球队稳住战局。

阿不都沙拉木在首节神乎其神的发挥,并未就此结束。首节下半程,阿不都沙拉木先是再度射中三分球,随即又在首节读秒阶段又一次打成2+1。首节赛事,阿不都沙拉木独揽14分2板1助攻1抢断,凭借一己之力扛起球队前行。进入次节,阿不都沙拉木的输出虽不如首节那般惊艳,却也利用犀利的反击突袭上篮砍下4分。整个上半场,阿不都沙拉木累计10投7中揽下18分,成为上半场最为耀眼的球员。

易边再战后,阿不都沙拉木虽在第三节赛事中手感欠佳,但其随即就在末节决战中唤回首节那种神勇状态。末节开局前61秒,阿不都沙拉木先是飞身上篮得手随即又飙中三分球,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6分。而当深圳队策动反扑逐渐迫近分差时,又是阿不都沙拉木利用空切偷袭与罚篮为球队连连取分,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且最终凭此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出赛42分钟,累计奉上30分7板2助攻2盖帽,在攻防两端给予球队以稳定输出。另外最近五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每场比赛得分均达20+,且在此期间场均得分达24.4分。如此阿不都沙拉木,让人怎能不爱,亦绝对配得上全明星赛首发球员身份。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