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女篮提前六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已跻身WCBA第一集团

新疆女篮提前六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北京时间1月5日讯 随着1月2日晚,2018-2019赛季WCBA联赛第28轮战罢,新疆体彩女篮以83∶75战胜上赛季的亚军山西竹叶青女篮后,新疆女篮目前战绩为22 胜6负,积50分,在常规赛还剩下六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

新疆女篮本赛季前进的道路一波三折,前8轮比赛由曾任国青女篮和国奥女篮主教练的王 桂芝执掌教鞭,战绩四胜四负,其中三个主场全部憾负,包括揭幕战时,新疆女篮坐镇昌吉 体育馆迎战大庆农商行女篮,可惜的是,在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注视下,新疆女篮没能 完成开门红,以一分之差惜败对手,王桂芝执教期间,新疆女篮战绩不甚理想,尤其是主场 难求一胜,第9轮比赛,新疆女篮时任助理教练孙永前临时指挥了比赛,客场战胜了福建心相 印女篮,前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从第10轮开始,熊艳开始执掌新疆女 篮教鞭,新疆女篮高歌猛进,气势如虹,战绩为17胜2负,这两场的失利还均负于排名第一的 广东女篮和排名第三的江苏女篮,熊艳接手新疆女篮的日子里,新疆女篮曾达到了骄人的11 连胜,那支霸气十足、英气逼人的新疆女篮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尤其是在客场战胜了 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八一女篮后,新疆女篮士气爆棚,当问及总是获胜的秘诀时,熊艳 没有大功独揽,她总是谦逊地表示:“我如此幸运,遇上了韩旭、王丽丽、彭诗晴等这样一 批值得信任又十分出色的球员。”,她的识才和谦逊也得到了队长王丽丽的惺惺相惜,王丽 丽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跟随熊艳一起答记者问时,也双手向熊艳伸出了大拇指。

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于2015年2月组建完毕,并在中国篮协成功注册的一支职业篮球 俱乐部。新疆女篮的成立,填补了新疆20年没有职业女篮的空白。2015-2016赛季,新疆女篮 横空出世,以当赛季最大黑马的身份一举闯进总决赛,并最终获得亚军,随后的两个赛季, 新疆女篮分别取得了季军和第五名的成绩。

本赛季初始,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马军发出过铮铮誓言:“我们要在保证第 五名的基础上,争取再往前走一走。”。

如今,新疆女篮上下齐心,精诚团结,排名积分榜虽暂列第五名,但此第五名含金量十 足,排在第三的江苏和第四名的北京与新疆女篮同为22胜6负,只是依据彼此间胜负关系,新 疆女篮才列在苏京之后,目前,排名联赛头、二把交椅的依然是广东、八一女篮,新疆女篮与两队胜负场仅在三四场间,悄然间,新疆女篮已跻身第一集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