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广厦17分大胜送北京两连败 胡金秋22+9领6人上双

广厦胜北京

腾讯体育1月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广厦在主场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顶住北京的强势反扑,以110-93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对手两连败。在本赛季对阵北京的三场比赛中,广厦取得两场胜利。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广厦队在篮板上46-33领先,失误上北京21-7比广厦多14次,抢断上广厦19-2比北京多17次。在两分球命中率上,广厦为51.4%-50%。三分球上,广厦也以38.7%-29.2%领先。

球员数据上,广厦队6人得分上双,胡金秋22分9篮板,林志杰19分3篮板3助攻,福特森16分5篮板10助攻4抢断,李京龙16分,赵岩昊15分5抢断,博洛西斯11分6篮板5盖帽;北京队3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35分21篮板,翟晓川20分5篮板4助攻,刘晓宇12分7助攻,王骁辉9分。

本场最佳:胡金秋22+9率领广厦两连胜

本场比赛,广厦在开局就取得大比分领先,但北京打得十分顽强,屡次将比分追平,在福特森手感继续低迷的情况下,胡金秋挺身而出为球队得分,更是在最后一节北京追分之际送出关键球,帮助广厦稳住局势并最终取胜。全场比赛,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并送出9个篮板。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32次,广厦取得14胜18负。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双方各取得一场胜利。

首节比赛北京全队失误高达10次

首节比赛,北京状态不佳,屡次在进攻中丢球,全队失误多达10次,而对手广厦仅1次失误,并且有8次抢断,这也使广厦在首节就取得大比分领先。

广厦首节三分命中率高达75%

首节比赛,广厦外线手感火热,全队三分8投6中,命中率高达75%,而对手北京队三分球4投无一命中。

福特森打破持续三场的三分得分荒

首节比赛,福特森接苏若禹助攻,外线三分出手命中,打破了持续三场比赛三分球出手18投0中的得分荒。但本场比赛,福特森依旧手感不佳,三分球7投1中,命中率仅14%。

刘晓宇复出送12分7助攻

本场比赛,刘晓宇伤愈复出,他 出场25分钟,拿下12分并送出7次助攻。

汉密尔顿得分篮板均创新高

本场比赛,在北京全队手感不佳的情况下,汉密尔顿发挥出色,全场比赛他砍下35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其中35分创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21个篮板也是其CBA职业生涯新高。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汉密尔顿篮下强打2+1得手,广厦这边赵岩昊命中三分,3-3。双方开场打得比较谨慎,比分也始终紧咬,随着福特森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广厦9-8领先。随后广厦连续进攻无果,翟晓川连续进攻得手拿下4分,北京12-9反超比分。

广厦随后展开反击,随着胡金秋上篮得手,广厦打出一波9-2的进攻高潮,18-14。王旭突破上篮为北京止血,但北京进攻没有太大起色,李京龙和刘铮相继外线命中三分后,广厦又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以31-18领先13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王骁辉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随后段江鹏篮下强打2+1得手,广厦这边,李京龙连得5分,北京24-36。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着赵岩昊跳投命中,比分来到40-28。

双方陷入得分荒,福特森助攻胡金秋上篮得手打破双方运动战中的僵局,42-29。北京随后展开反击,王骁辉再飙三分,随着汉密尔顿和常林罚球命中,北京回击一波12-2的进攻高潮,以41-44紧追比分。胡金秋篮下勾手命中为广厦止血,但北京很快又将分差缩小,以45-47落后2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广厦进攻无果,汉密尔顿扣篮得手,47平。刘晓宇送出三分,博洛西斯随即还以颜色,随后李京龙再飙三分,广厦56-50重新取得领先。

翟晓川连续命中两记三分,随后他突破上篮再下2分,北京60-61。双方持续外线发力,博洛西斯外线三分命中,汉密尔顿立马还以颜色,双方战至66平。

随后北京再次陷入得分荒,广厦又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74-66。随着翟晓川两罚全中,北京68-74落后6分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赵岩昊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76-68。双方拼抢十分激烈,分差始终维持在个位数,随着汉密尔顿勾手命中,北京72-79。林志杰中距离跳投命中,广厦88-78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

北京随后开始追分,广厦再度陷入得分荒,关键时刻,胡金秋跳投命中为广厦稳住局势,随后福特森再下2分,比分来到96-85。最终,北京无力回天,广厦在主场以110-93战胜北京。

双方首发

广厦:林志杰、胡金秋、福特森、赵岩昊、苏若禹

北京:张卓、翟晓川、汉密尔顿、张才仁、刘晓宇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9轮,1月5日广厦继续主场迎战山西,1月6日,北京继续客场之旅挑战上海。

(贝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