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友很操心!他们为科比再添女儿着急 也曾关心姚明何时有儿子

网友对姚明爱女的身高每次都很热衷

腾讯体育1月3日 北京时间1月2日11时,科比-布莱恩特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科嫂怀孕了!”而且,双叒叕是个女儿!这下可好,网络上立马就炸开了锅,本该是送祝福的评论区,被“科比要组美国女篮先发5人吗”“啥时候能有个儿砸”所攻陷。

网友们的心情很容易让人理解,想想啊,这科比打球都是天马行空,令人赏心悦目,但是职业球员不是妖怪,也就那么十多年能蹦能跳,想看他们年轻时的表演,就只能去录像里面找了。

所以球迷们想现场再在NBA目睹“科比”扣篮,只能期待他的下一代了。试想,如果科比有个儿子,遗传了父亲的优良基因,从小的耳濡目染,长大后那可是如假包换的科比接班人。

看看,“萌神”库里不就是个升级版的老库里吗?要是科比的儿子也跟老爹一样优秀,甚至超过,岂不美哉?

科比被催着生儿子,咱们中国篮坛也有一个人有同样的情况,他就是姚明。自从姚沁蕾出生之后,球迷们就盼着大姚和叶莉再添一个儿子,将来继承姚明的衣钵,率领中国男篮再在世界上大杀四方。可这姚沁蕾都8岁了,姚明和叶莉还没再添一丁的动静,着实让网友有些着急。

参考与姚明差不多同时期的球员,王治郅、刘炜、朱芳雨都有儿子,比姚明小的里面,孙悦有个“太阳”、易建联有2个儿子……这样比较下来,只有一个闺女的大姚确实有些“拖后腿”了,怪不得网友替他操心,“这二胎早就开放了,姚明你该努努力啦。”

俗话说,子承父业,篮球人后代继续打球的不在少数,阿的江儿子阿尔斯兰、杨学增儿子杨钦、李春江儿子李京龙、张勇军儿子张翌星、丁伟儿子丁皓然、李楠儿子李禄瞳……他们都曾经、现在,或是将来在职业赛场上拼杀。

如果姚明有一个儿子,参考8岁就超过1.6米的姚沁蕾,长大后个子肯定不低,姚明和叶莉培养出来的未来上限也不会差,所以到处还找啥下一个姚明,姚明和叶莉只要再生个儿子,分分钟解决。

不过也要看到,虎父无犬子不假,但是在篮球场上,后代真能达到,甚至超过老子成就的例子并不多,另外就算成就达到了,但是父子的打法也完全不同:乔丹的两个儿子很普通,奥尼尔的儿子谢里夫非“大鲨鱼”那种类型的中锋,再看李楠,他是有名的“小李飞刀”,但是李禄瞳都超过2.1米了,未来必然是内线,两人球风迥异。

再考虑到个人喜好、天赋、后天努力、机遇等多方面的因素,就算是姚明有了儿子,也不一定就是篮球场上的小巨人,他有可能在其他领域取得一番成就。而中国篮球要想真正腾飞,还是要打好根基,搞好联赛,“姚明赶紧生个儿子子承父业”不过是句笑谈罢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