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哥拉中锋:虽然晋级但不满足,我们能赢欧洲队

安哥拉中锋 莫雷拉

北京时间12月26日讯在篮球世预赛第五窗口期结束之后,安哥拉男篮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中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球队中锋莫雷拉认为,打进世界杯不光是对安哥拉篮球,甚至是对整个非洲都会有极大的改变。

这名2.11米的中锋在上一个窗口期发挥出色,帮助安哥拉取得全部三场比赛的胜利。莫雷拉参加了世预赛所有的12场比赛,场均贡献球队最高的12.8分和7.2个篮板。安哥拉队相继击败了喀麦隆、突尼斯、民主刚果、摩洛哥、埃及和乍得,由此获得了非洲5场世界杯入场券的其中1张。

莫雷拉表示,打进中国世界杯对于所有安哥拉球员意味着很多,“我们晋级了,但是我们并不满意,”在接受国际篮联官网采访时,莫雷拉说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有很多没有参加世预赛的球员,我们竭力想让他们回到安哥拉队中来。我们只是不想输球,我们想和任何球队竞争。”

在上一届西班牙世界杯中,安哥拉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他们相继击败韩国和澳大利亚,然后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斯洛文尼亚。由于很很多优秀的球员在美国大学联赛打球,所以安哥拉队参加世预赛的阵容并不完整,也缺少一些火力。

上一个窗口期,安哥拉是主场作战,这让莫雷拉感到了一些压力,因为他不想让主场球迷感到失望,“我知道我们需要两场比赛的胜利才能晋级,但是在主场作战,我们并不想在球迷面前输球,我们只是想获得更多的胜利来回馈他们。”莫雷拉说道。

莫雷拉在希腊联赛打球,但是他认为为国家队和俱乐部效力完全就是两回事,因为莫雷拉就是看着国家队打球长大的,梦想也是穿上国家队球衣,为国家而战,而家庭而战,为之付出一切。

在赢下第五窗口期三场世预赛之后,安哥拉加入了突尼斯和尼日利亚的行列,成功杀进明年的篮球的世界杯,而另外两个名额将在下一个窗口期产生。

“如果欧洲球队都睡着了,他们会被非洲队打败,所有获得世界杯资格的非洲队——我认为塞内加尔也能打进世界杯——有非常伟大的球员和优秀的教练。”莫雷拉警告说,“作为一名非洲人,看着非洲球队中有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球员意味着很多。这给了非洲球员一个证明自己有多么出色的舞台,这将会改变整个比赛。”这名23岁的中锋说道,他在西班牙世界杯91-83击败澳大利亚比赛中得到了生涯最高的38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