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盟最高效杀器!17中12的他已不仅仅是CBA饼王

胡金秋成为高效杀器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在连续不敌辽宁与广东两大强敌之后,广厦队面对着单外援出战的广州队,没有让连败继续,他们以102-88击败了对手。此役,胡金秋依旧稳定的贡献了25分外加12个篮板,本赛季第九次拿到两双,是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

此前两场比赛,广厦队都遗憾输球,这一场对阵单外援出战的对手,他们已经无法接受再一场的败仗。虽说广厦队开局发挥得并不是很好,但他们在后三节都比对手打得更为出色。胡金秋也延续着他此前就非常出色的状态,仅用了17次出手便砍下了25分,其中两分球高达16中12。除了高效的数据之外,胡金秋在比赛当中所展现出来的强硬也令人印象深刻。

在一次进攻当中,他在罚球线扛着郭凯直杀篮下最终完成得分,那次进攻就是胡金秋此役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胡金秋打出20+10的表现已经不是什么令人意外的事情。上个赛季,他就是一位场均能够砍下18.9分外加8.4篮板的球员。甚至,他还曾经完成过连续11场砍下至少20分的壮举。而在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之后,胡金秋在今年夏天并没有闲着,他随男篮蓝队南征北战,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训练与比赛状态。

在新赛季开始之后,胡金秋并没有迎来一个幅度特别大的爆发,但他却比之前几个赛季发挥得更为稳定。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19.7分,还有8.3个篮板球入账,盖帽数也是生涯新高的1.6个。翻开他每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你能发现胡金秋的发挥究竟有多么稳定。他的得分基本上都是在17分到25分这个区间范围之内,只在与山西队与江苏队的比赛当中得分不足两位数,30+的场次也只有一场而已。

然而,相对于得分稳定来说,胡金秋的效率更是高的可怕。在本赛季那场唯一的30分表演当中,胡金秋的命中率高达92.9%,整个赛季综合下来,胡金秋的命中率突然也突破了70%。在如今CBA当中,只有两个人的命中率在70%以上,一个是胡金秋,另一个则是广州队的郭凯。可值得一提的是,郭凯每场比赛只有4次出手机会,但胡金秋场均出手次数却达到了12.9次。

不仅如此,他的进攻方式也比郭凯丰富。除了福特森的日常喂饼之外,胡金秋本赛季的中投效率同样可观,他也变成了一个更难被防守的球员。此役与广州队交锋,胡金秋便命中了不少中距离跳投。甚至,他还出手了一次三分球,可惜未能命中。假以时日,如果胡金秋开发出自己的三分射程的话,他的个人能力一定会变得更为恐怖。

开发三分听起来很难,但在胡金秋身上绝对是有可能发生的。毕竟,1997年出生的胡金秋一直以勤奋、踏实而著称。或许他并不是天赋最好的内线,个人数据也没有王哲林、易建联那般劲爆。但在场上,胡金秋却能诠释稳定的意义。在广厦队中,他的战术意义其实并没有福特森、博洛西斯那么重要,但不论这两位外援是经历高峰还是低谷,胡金秋一直都能保持着稳定的状态,是广厦队绝对意义上的中流砥柱。

上个赛季,胡金秋随广厦一路杀进了总决赛。但最终,他们以0-4不敌辽宁。系列赛最后一战,广厦队在客场目睹着辽宁队加冕称王,那场比赛无疑是胡金秋心中最苦涩的记忆。不过现在,他已经重新上路,而且比之前更为强大。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复仇永远都是最引人入胜的故事。或许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胡金秋会比上个赛季发挥得更为出色,助广厦队复仇老对手,抵达梦想的彼岸。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