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服来辩】赵继伟回来了,他带回来的是完全体辽宁的冠军气质

赵继伟回国大批辽蜜接机

北京时间12月16日,赵继伟从西班牙康复归来,在沈阳有大批球迷接机,按照医生的诊断,赵继伟在回国后的一周时间就能重登赛场。虽然出于保护赵继伟的目的,辽宁男篮教练组暂时不会在短时间内安排他出战CBA联赛,但是赵继伟的回归却标志着辽宁的阵容完全齐整,他们将向着卫冕的目标发起冲击。

众所周知,赵继伟自出道之日起就以助攻意识好,传球出色而著称,和周琦之间的配合更是被誉为又一对“姚明+刘炜”组合。2015年,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宫鲁鸣一眼就看中了还在辽宁男篮打替补的赵继伟,将其招入国家队,并委以首发的重任。赵继伟不负众望,发挥出自身特长,帮助中国男篮获得长沙亚锦赛金牌,重登亚洲之巅。

赵继伟晃翻保罗-乔治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对阵强大的美国队,赵继伟在运球推进过程中晃倒保罗-乔治的一幕至今被球迷津津乐道。去年底,赵继伟随辽宁队夺得了天津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冠军,上赛季CBA联赛,他更是帮助辽宁男篮斩获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

可是,看似光鲜的履历和荣誉背后,却是伤病的不断侵袭。2015-16赛季,赵继伟在对山西的比赛中肩伤复发,成功接受手术后,确认整个赛季报销。在那个赛季,辽宁队在总决赛中以1-4输给四川队,痛失总冠军。也是因为那次伤病,让赵继伟陷入了漫长的恢复期,并因此险些无缘里约奥运会。

突破两人

而且在上赛季,赵继伟在训练中膝盖受伤后,虽然还能走路,但并不能正常跑动,由此缺席了世预赛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

但每一次面对伤病,赵继伟都挺了过来,他就像是一只凤凰,淬火之后反而越来越强。就像在雅加达亚运会之前的内部教学赛受伤之后,赵继伟仅仅只是短暂低迷了两天就削发明志,开始躺在床上进行训练,也正是在无数艰难困境中练就的乐观与坚韧,让赵继伟比预估的恢复期恢复的还快,从慢走到小跑,再到爬坡和负重训练,赵继伟的恢复速度堪称神速。

职业生涯多伤病

更为重要的是,除了进攻,赵继伟的防守也非常强。经常是场上身高最矮的赵继伟被誉为“小粗溜”,时常担当着防守对方外线箭头的重任。上赛季总决赛里,赵继伟单防常规赛外援MVP福特森,给了“辫子哥”极大的限制,为辽宁队最终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可以说,赵继伟的身上有一股不服输的气质,再加上冷静的头脑,是辽宁男篮卫冕最合适的助推器。

帮助辽宁夺队史首冠

另外,从赵继伟受伤开始,伤病也在辽宁男篮身上蔓延开来。除赵继伟之外的其余几名国手中,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刘志轩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就连哈德森的臀部都有囊肿,伤兵满营的辽宁男篮在欧洲拉练时只能以残阵出战,分别惨败给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等欧洲豪强。

伤病让辽宁男篮更是只能派出青年队去参加亚冠杯,最终落得个垫底的命运,双线作战均遭惨败,那时候的辽篮遭到了千夫所指,士气处于最低迷的时期。

杨鸣本赛季状态火热

但是好在辽篮将士们众志成城,杨鸣等老将挺身而出,多次力挽狂澜,郭艾伦、哈德森和巴斯也有着稳定且优异的表现,再加上郭士强没有计较一城一池的得失,坚决让球员们轮休,辽宁男篮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之后,刘志轩等伤号回归,如今已经取得一波9连胜,以16胜4负的战绩强势上升至第二名,仅比广东男篮少3个胜场。

如今,赵继伟的回归让辽宁男篮完成了卫冕的最后一块拼图,“小粗溜”给球队带来了冠军的气质,即使短时间内状态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但是联赛一半都还没打完,期间还有世预赛窗口期和春节假期的调整时间,赵继伟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只要在季后赛开打前,赵继伟找到状态,对于辽宁男篮而言就已经足够。

辽宁夺冠瞬间

辽篮的用人荒从赵继伟开始,又从赵继伟结束,卫冕冠军策马扬鞭,开始发力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