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天内再战旧主!上季CBA本土助攻王遭冷冻 阿的江何时给机会

曾令旭面对旧主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CBA常规赛第20轮,新疆队将在主场迎战山西队,这是双方9天里的第2次交手。这场比赛,新疆队后卫曾令旭也将再次面对他上赛季效力的旧主山西队。

对曾令旭而言,山西队是他职业生涯里非常重要的一站,也是在这里,他获得了更多证明和展现自己的机会,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和肯定。上赛季,曾令旭为山西队出场34场,在场均34.7分钟的时间里,曾令旭场均得到16.8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和1.3次抢断,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最高。同时,他的助攻是上赛季本土球员中的最高,“本土助攻王”也让曾令旭获得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在山西队,曾令旭实现了多年以来进入国家队的心愿。2017年夏天,他入选杜锋带领的男篮蓝队并代表蓝队参加亚洲杯比赛,个人能力和经验再有提升,也是在男篮蓝队锻炼之后,个人能力和视野都有所提升的曾令旭才在上赛季的合同年交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今年夏天,曾令旭凭借着上赛季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多支球队的追求,并最终拿到高薪加盟新疆队,前往天山脚下追求职业生涯的另外一个目标——总冠军。

但本赛季在新疆队,曾令旭的处境却并不好,非但不好,甚至还很是艰难。截止到目前,曾令旭共代表新疆队出战14场比赛,场均获得21.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场均只能得到5分1.9个篮板1.9次助攻,各项数据都是职业生涯的最低值,49%的两分球命中率和19%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创造生涯新低。本来是一个充满期待的赛季,可曾令旭目前却在新疆队过得极度艰难。

这当然不是曾令旭的真实水平。曾令旭之所以发挥不理想,伤病是不得不提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夏天,曾令旭就因为伤病严重一直没能代表男篮蓝队参加比赛,虽然在北京经过了长时间的治疗,但在赛季开始后他仍然受到了影响。赛季初,曾令旭身上6处受伤,为了能上场比赛,曾令旭一直是坚持带伤出战,有的比赛甚至还打了封闭上场。

另外一个导致曾令旭发挥不理想的原因是他最近的出场时间大幅下降,最近6场比赛,曾令旭的出场时间全部都是个位数,甚至还有3场比赛没有出场。曾令旭的伤病真的如此严重吗?应该不至于。就拿上一场和北控队的比赛来说,他没有出场,但是身着训练服和其他队友坐在了替补席的第一排,时刻等待机会,只是他没有等到机会。就在这场比赛的前一场和北京队的比赛里,曾令旭才打了4分钟,而且还是先发出场。虽然新疆队需要控卫来为亚当斯分担组织压力,虽然曾令旭之外的其他本土后卫发挥也不好,但曾令旭还是机会寥寥。

所以,曾令旭目前缺乏的只是一些机会。今晚,他将在主场再次迎战旧主山西队。之前的第一次交手,曾令旭替补出场8分钟得到2分2个篮板2次助攻,在哈达迪和阿的江的这场新疆队首秀中,没有太多人注意到这场比赛对曾令旭有特殊的意义。

这一次,曾令旭再次要和旧主交手,两连败的新疆队也急需一场胜利来走出困境,但曾令旭能够得到机会吗?或者说机会会很多吗?这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确定。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