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广东大胜上海豪取21连胜 北京轻取河南

北京胜河南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21轮打响。广东队以99-86战胜上海女篮,将WCBA历史连胜纪录改写成21场;武汉客场70-89不敌四川队,继续排名联赛垫底。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北京、江苏、山东、河北、大庆、八一和山西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排名情况为:广东、八一、江苏、新疆、北京、山西、山东、四川、上海、河北、河南、大庆、浙江、福建、辽宁、陕西、天津、武汉。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北京63-47河南

北京队上一轮客场29分之差大胜河北队;河南队上一轮客场不敌山西女篮。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北京队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在进攻端压制住了对手,首节比赛北京队以21-15领先。次节比赛,北京队延续了首节比赛的火热手感,另一边河南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9分。半场战罢,北京队42-2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北京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不过河南队同样手感冰凉,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2分。末节比赛,河南队试图缩小分差,展开了反击,但是无奈之前的分差过大,北京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25分8篮板3抢断,邵婷13分5篮板2抢断2助攻,高颂12分6篮板2抢断,史秀峰6分1抢断1助攻;河南队本场无人得分上双,魏于淳9分6篮板,张玲阁8分1篮板,黄英利7分4篮板2抢断5助攻,多尔森6分5篮板。

上海86-99广东

上海队上一轮客场不敌新疆队;广东队上一轮主场大胜辽宁队,开赛以来豪取20连胜。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进攻状态,尤其是广东队火力全开,单节狂砍34分,上海队得到了23分。次节比赛,两队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打得难解难分。半场战罢,广东队50-4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分差一直保持在8分左右。末节比赛,广东队重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最终在客场收获21连胜。

本场比赛,上海队两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44分6篮板2抢断4助攻,张芷婷14分7篮板3助攻,李颖韻9分3抢断3助攻;广东队四人得分上双,鲍尔斯33分4篮板2抢断,李月汝26分12篮板3盖帽2助攻,杨力维18分5篮板4抢断5助攻,沈怡11分2篮板7助攻。

江苏95-68新疆

江苏队在上一轮主场大胜陕西女篮;新疆队上一轮主场战胜上海队。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新疆队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单节仅得到13分,江苏队则手感火热,单节砍下24分。次节比赛,新疆队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十分挣扎,江苏队越战越勇。半场结束时,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江苏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新疆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江苏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了31分。末节比赛,新疆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起色,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江苏队在主场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江苏队四人得分上双,阿乔恩瓦42分17篮板2抢断,陈晓佳15分2篮板2抢断10助攻,许晨妍11分7篮板,张曼曼10分2篮板5助攻;新疆队四人得分上双,王丽丽23分12篮板3抢断6助攻,彭诗晴15分2助攻,韩旭12分7篮板2盖帽2抢断,刘彤仪10分5篮板2助攻。

陕西83-84山东

陕西女篮上一轮客场不敌江苏队;山东队上一轮客场大胜天津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21-17领先。次节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山东队的每次进攻,陕西队都会以得分回应,本节比赛的比分为19-18,山东队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东队突然发威,第三节比赛她们单节狂砍27分,陕西队则得到了19分。末节比赛风云突变,陕西队在进攻端如梦方醒,单节狂砍29分。不过山东队在关键时刻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客场1分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陕西队三人得分上双,普莱桑斯31分26篮板2助攻,林仙芳22分10助攻,马雪茹15分2篮板;山东队四人得分上双,王思雨17分8篮板2助攻,姬晓15分4篮板2助攻,吴盈洁14分6篮板5助攻,杨衡瑜11分8篮板1助攻,德维娜3分。

四川89-70武汉

四川队上一轮主场战胜浙江队;武汉队上一轮客场不敌福建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四川队率先找到了手感,单节砍下了22分,净胜对手11分。次节比赛,武汉队在进攻端依然打得不温不火,四川队的进攻手感依然火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四川队45-2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武汉队逐渐找到了进攻感觉,单节砍下了25分,不过在防守端她们无法抑制住四川队的攻势,第三节结束时,四川队仍领先对手20分。末节比赛,武汉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最终在客场遭遇惨败。

本场比赛,四川队三人得分上双,王维琳21分,董静娴14分5篮板,叶琳娜10分11篮板3助攻;武汉队两人得分上双,彭华倩21分4篮板3助攻,杨阳17分6篮板2抢断2助攻,哈里斯6分13篮板2盖帽2助攻。

河北75-67天津

河北队上一轮主场惨败给北京队;天津队上一轮主场惨败给山东队。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河北队展现了出色的进攻手感,首节比赛她们就得到了23分,天津队得到了11分。次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本节比赛河北队得到了11分,天津队仅仅得到7分,河北队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队展开了反击,本节比赛她们在进攻端打得风生水起,单节砍下25分,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前,她们将分差缩小至7分。末节比赛,河北队没有给天津队缩小分差的机会,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河北队三人得分上双,黄品蓁27分6篮板3抢断3助攻,商蕾18分4篮板2抢断5助攻,徐冉11分10篮板;天津队四人得分上双,韩紫琪20分11篮板,李楚萱18分3篮板4助攻,斯莫尔11分2篮板2抢断2助攻,刘素榕10分3篮板。

大庆90-55福建

大庆队上一轮主场不敌八一女篮;福建队上一轮主场战胜武汉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进攻端打得不温不火,首节比赛大庆队以18-12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大庆队在进攻端全面开花,开始发威,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3分,净胜对手13分。半场战罢,大庆队41-2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队继续在场上占据着主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她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6分。末节比赛,大庆队越战越勇,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大庆队五人得分上双,比林斯23分12篮板2助攻,邹启佳16分2助攻,张湘君14分3篮板4助攻,刘佳岑12分5篮板2抢断3助攻,曹丽庆10分6篮板3助攻,纪妍妍8分2篮板2抢断2助攻;福建队两人得分上双,德沃妮11分8篮板,林青容10分2篮板2抢断,杨雅惠9分6篮板5助攻。

辽宁62-75八一

辽宁队上一轮客场不敌联赛领头羊广东队;八一队上一轮客场大胜大庆女篮。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八一队反客为主,进攻端连连得手,首节比赛八一队以18-12占据上风。次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互不相让,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比赛两队单节战成15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队重新找到了进攻手感,单节砍下25分,带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八一队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辽宁队始终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最终主场败北。

本场比赛,辽宁队两人得分上双,邢金博16分6篮板4抢断5助攻,韩梦怡14分,霍利维4分13篮板;八一队三人得分上双,孙梦然16分5篮板,李梦16分5篮板4抢断2助攻,王雪朦10分4篮板。

浙江66-80山西

浙江队上一轮客场不敌四川队。;山西队上一轮主场不敌河南队。

比赛开始后,两队在上半场展开了拉锯战,场面十分胶着,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浙江队以37-35略占上风。

下半场易地再战,山西队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单节砍下了24分,反超5分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山西队单节打出了21-12的进攻高潮,一波流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浙江队三人得分上双,万济圆15分6篮板2助攻,张敏12分4篮板2抢断3助攻,单婉丽10分7篮板2抢断2助攻;山西队五人得分上双,武桐桐16分4篮板4抢断8助攻,郭子瑄16分2篮板,吴迪11分4助攻,霍林思沃斯11分5篮板,魏伟10分5篮板2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