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跟腱断裂打不倒他!CBA1米8狂人场均43分 回NBA有戏吗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缺少了阿不都与可兰白克的新疆在客场表现低迷,最终以107-119不敌北控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北控核心外援皮埃尔-杰克逊依旧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他出战45分钟,轰下了全队最高的43分和12次助攻,并有5个篮板和4次抢断进账。

本场比赛一上来,皮埃尔-杰克逊就当仁不让的成为了北控男篮的主攻点。在许梦君利用三分飚射为球队打开局面之后,杰克逊快速突破撕开新疆防线,祭出抛投拿下2分,为北控取得了5-0的领先开局。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9分13秒的时候,杰克逊让人见识到了他恐怖的一面,他在三分线外面对对方两人扑防,果断出手三分命中,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0-5。

在两大外援的轮番冲击之下,新疆防线招架不及,北控在第二节中段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其间杰克逊多次外线出手命中,成为了新疆防守一端最大的恶梦。第二节后半段,新疆稳住局势逐渐将比分迫近,他们频频制造北控防守犯规,眼看球队涨分困难,作为球队头号得分手的皮埃尔-杰克逊适时的站了出来,他直接将新疆传球断下,并且直接策动了转换进攻。杰克逊一条龙上篮上篮命中,重新为北控确立了16分的领先优势。

本赛季来到CBA联赛的皮埃尔-杰克逊,最初不太起眼,尤其是在季前赛丹东站亮相之时,并没有展现出超级得分手的风采。但是随着常规赛开打,杰克逊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常规赛首轮杰克逊就轰下了46分,在自己CBA生涯的首秀就交出了完美答卷。常规赛第三轮,北控主场迎战深圳的比赛中,杰克逊飚中10记三分,轰下67分。仅仅三轮时间,杰克逊就让CBA记住了他的名字。

本赛季常规赛打到现在,单场40+、50+甚至60+的超神表现,对于杰克逊来说就如同家常便饭。目前,杰克逊以场均43分位列得分榜之首,同时他场均能够投中6.5个三分,同样领先于本赛季所有外线攻击手。今晚,杰克逊面对的是集CBA总决赛MVP、联赛得分王等多项荣誉以一身的亚当斯,过去几年里,也有不少人认为亚当斯就是CBA赛场的头号外线外援。新老两大得分王的正面对决,必将擦出激烈的火花,而在这次针锋相对的较量中,皮埃尔-杰克逊也是更胜一筹。

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3分02秒的时候,亚当斯运球组织进攻,负责单独盯防亚当斯的杰克逊看准时机,直接将球断下,策动转换进攻。亚当斯被断球之后心灰意冷,没有及时回防,就在亚当斯还急着抱怨的时候,杰克逊连续变向骗过了俞长栋的防守,急停中投命中。第三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相似的一幕再度上演,这一次是亚当斯运球还没过中线,杰克逊直接从他手里将球断下,随后灵活的摆脱了亚当斯的追防,轻松上篮命中2分。整场比赛,杰克逊虽然在个人得分上略逊于亚当斯,但是考虑到组织全队和助攻队友方面的作用,杰克逊是表现更加优异的那一个。

说起皮埃尔-杰克逊的出身,一些资深的NBA球迷还是比较熟悉的。杰克逊出生于1991年,曾在大学联赛中声名鹊起,曾以1米78的身高完成大风车灌篮得到更多关注。2013年杰克逊在NBA选秀大会上被76人队选中,但是在之后一年的夏季联赛中,杰克逊遭受重伤,他也因为跟腱断裂缺席了整个2014-15赛季。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遭遇跟腱大伤,杰克逊真的很不走运,此后他的NBA生涯迟迟没有起色。

很多人都说,如果不是伤病,皮埃尔-杰克逊可能已经在NBA联赛立足。但能够弥补这份遗憾的是,皮埃尔-杰克逊来到中国联赛的第一年就成为了首屈一指的得分高手,而在CBA的打怪练级,也将让他有机会重返NBA赛场。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