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广厦输在人员配置 本季主题将是辽粤争霸

杨毅认为广厦输在人员配置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辽宁客场100-95险胜广厦,夺得8连胜。著名篮球解说员杨毅作为腾讯体育特邀嘉宾解说了本次比赛,他认为广厦最后输球在于人员的配置还不如辽宁,即使已经倾其所有,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主队最后落败;杨毅还认为,经过这一战,本赛季的主题已经成为了辽粤争霸。

比赛一开始,辽宁队迟迟没有进入节奏,郭艾伦和韩德君的配合出现失误,后者把球碰出了底线,广厦队利用快速反击,胡金秋和孙铭徽做配合,高位打板命中,杨毅直言这球辽宁失误的太可惜;反过身来郭艾伦持球进攻,韩德君上前掩护,这时候裁判哨响,判定韩德君掩护犯规,连续两次的失误让辽宁队失去了进攻优势,分差被广厦慢慢拉开;这时候杨毅指导分析到,“辽宁应该对内线进行调整,尤其是大韩在被针对的情况下,更应该从内线作出改变,你让大韩自己调整是调整不了的,毕竟广厦的内线更加灵活,也更容易针对大韩的弱点做文章。”

果然,在巴斯替换下韩德君之后,辽宁队终于找回来内线的进攻方式,尤其巴斯的身体优势比广厦队要强,经过几个回合的争夺,分差慢慢被追了回来;首节还剩下2分钟,巴斯靠着二次篮板强起,把球打进,辽宁队18-19也将分差缩小到1分。

半场结束两队战成42-41,广厦只领先1分,杨毅也重点夸奖了广厦的防守,而且比辽宁队要耐心,辽宁是靠着郭艾伦和哈德森一阵猛攻,进就算,没有就没有,而广厦则是在24分钟的时间内用窒息的防守让辽宁喘不过气来,虽然巴斯在进攻端手感火热,可胡金秋等人都拼尽了全力防守,就是要把比赛节奏拉入到肉搏阶段,与此同时,博洛西斯的进攻打开之后,给辽宁的防守也造成了困扰,他们很显然没料到这个大个子的威力。

不过杨毅也认为辽宁上半场用重兵防守遏制了福特森,让后者的转换没打起来,上半场福特森12投只有5中,拿下9分,同时辽宁自己的快下则没有放弃,这才是两队上半场如此胶着的原因。

到了第三节,双方在防守上的压迫更紧,每球必争;郭艾伦面对两人的防守轻松突破,就当他以为这一球会轻松上篮得手的时候,36岁的老将林志杰可没有放弃,只见林志杰紧跟着郭艾伦上篮的脚步,奋力起跳送出一记火锅,这个精彩的盖帽让杨毅惊呼起来,“林志杰能够帽郭艾伦,这简直难以想象,这位老将为了比赛倾其所有。”

比赛最后2分钟,辽宁一度领先了十分,就当大家都以为比赛要失去悬念的时候,广厦却用自己的拚劲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用40秒就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杨毅不停的赞叹广厦队的决心,“为了能赢球倾其所有,他们下了多么大的决心要拿下比赛,就是要和辽宁玩命。”

不过最后辽宁还是100-95惊险拿下比赛,杨毅指导赛后夸奖了广厦,在福特森被完全冰封的情况下,广厦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尤其当福特森三分7中1时,辽宁就能更加自如的选择包夹他,和现在这支辽宁队比起来,除了福特森这一个串联点外,广厦再也没有一个人将其他终结点(胡金秋、孙铭辉)串联起来。

对于辽宁队来说,杨毅认为这场胜利对球队的提升很大,尤其能够在开场被动的情况下逆风翻盘,更是展现了球队深厚的实力,在赵继伟还没回归,刘志轩和贺天举还没找到状态的情况下,这场比赛的结果会给辽宁信心。

最后杨毅认为,本赛季的主题将会是辽粤争霸。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