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开拓者跌出前八 雷勇输球掘金重返榜首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11场比赛,凯尔特人战胜奇才继续向上冲击,雷霆和勇士先后输球,今日没有比赛的掘金躺赢重回榜首,开拓者不敌灰熊跌出前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猛龙扩大领跑优势

猛龙再次赢得了对阵勇士的总决赛预演,尽管莱昂纳德休战,洛瑞带队客场113-93大胜对手,终结了客场面对勇士的13连败,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5个胜场。

排名二、三位的雄鹿和76人都输球了,雄鹿客场97-113负于步行者,76人主场124-127不敌篮网,两队之间没有胜场差,雄鹿因胜率上的微弱优势保住了次席位置。

绿军步行者冲击前三

步行者主场拿下了雄鹿收获五连胜,更好的消息是球队主将奥拉迪波迎来复出,他们已经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目前距离雄鹿和76人仅差半个胜场,球队将向前三发起冲击。

绿衫军客场通过加时赛拿下奇才,欧文迎来复出,团结一致的他们已豪取七连胜,和第三的76人仅差1个胜场,接下来球队将先后对阵老鹰、活塞和太阳,向十连胜和前三排名发起冲击。

活塞降至第七

活塞排名一路下滑,今日客场107-108惜败黄蜂后已遭遇六连败,排名降至第七。获胜的黄蜂拿下三连胜,升至第六领先活塞半个胜场。

冲击前八的热火和奇才都没能赢球,热火客场84-111惨负爵士,和前八球队相差1个胜场,奇才惜败绿衫军后距离前八已有1.5个胜场差。篮网战胜76人取得三连胜,回到了冲八队伍中,和前八球队相差2个胜场。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23胜7负)、雄鹿第二(18胜9负)、76人第三(19胜10负)、步行者第四(18胜10负)、凯尔特人第五(17胜10负)、黄蜂第六(14胜13负)、活塞第七(13胜13负)、魔术第八(12胜15负)。

西部联盟——

掘金躺赢登顶

雷霆没能守住头名宝座,他们客场114-118不敌鹈鹕,丢掉榜首跌至第三。排名次席的勇士没能把握住登顶机会,除杜兰特外全部投篮失准,主场输给猛龙仍居次席。

之前掘金七连胜登顶,但近期3战2败在赛前排名第三。今日球队没有比赛却收到了意外的惊喜,随着前两名相继输球,掘金和勇士之间没有胜场差,凭借胜率上的微弱优势重返头名宝座。接下来掘金将主场对阵雷霆和猛龙,想守住榜首并不容易。

开拓者跌出前八

之前开拓者排名第八,领先国王半个胜场。今日开拓者客场83-92负于灰熊遭遇两连败,而国王主场141-130击败森林狼取得两连胜,国王以半个胜场的优势超越开拓者升至第八,开拓者降至第九。

独行侠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主场击败老鹰取得三连胜,近10场赢下了8场,排名仍居第七,领先国王半个胜场。击败开拓者的灰熊排名第六,领先独行侠半个胜场。

鹈鹕欲向上冲击

鹈鹕主场拿下雷霆再次将胜率拉升至五成,球队近10场比赛一直是1胜1负的节奏,浓眉希望借主场击败强敌雷霆开启一波连胜,但对于表现不稳定的他们来说并不容易。

森林狼输给国王遭遇三连败,战绩来到13胜15负降至倒数第三,球队本赛季截至目前客场对阵西部球队的战绩是凄惨的0胜10负,这样的表现很难杀入前八。

西部目前排名为掘金第一(18胜9负)、勇士第二(19胜10负)、雷霆第三(17胜9负)、快船第四(17胜10负)、湖人第五(17胜10负)、灰熊第六(16胜11负)、独行侠第七(15胜11负)、国王第八(15胜12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篮板王: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44分18篮板

在鹈鹕主场击败雷霆的比赛中,浓眉哥首发出战39分钟,他32投16中,其中三分球3中1,罚球11中11,砍下44分18篮板2助攻2抢断1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砍下40+,得分创赛季新高,也是他生涯第15次至少砍下40分15篮板,近35年来仅次于奥尼尔。本赛季截至目前浓眉的场均出场时间是联盟最多的,他承担了球队大量的工作,本场不断砍分帮球队抗衡强敌,第三节更是单节拿到18分,末节也多次回应了对手的攻势,并在关键时刻防住了对手的最后一攻。

助攻王:约翰-沃尔(奇才)、杰夫-蒂格(森林狼) 13助攻

在奇才主场通过加时赛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沃尔首发打了40分钟,他26投14中,其中三分球5中1,罚球8中5,拿到34分6篮板13助攻2抢断1盖帽,沃尔上一场出战的比赛仅得1分,本场他的表现非常出色,面对近期势头强劲的绿衫军,他既有外线飙射也有妙传队友,帮球队紧咬比分,末节更是独得1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他同样奋勇拼杀,虽最终遗憾失利,但他的表现无可挑剔。在森林狼客场负于国王的比赛中,蒂格首发出战32分钟,同样送出了13次助攻,他11投3中,罚球7中6得到12分1篮板13助攻。

抢断王:赛迪斯-杨(步行者)、德里克-琼斯(热火) 5抢断

在步行者主场战胜雄鹿的比赛中,赛迪斯-杨首发打了33分钟,他14投9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8中6,贡献赛季新高的25分,还有11篮板4助攻1盖帽5抢断,本场他的效率极高,帮球队赢下了强大的对手,他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本赛季截至目前场均得到11.1分5.8篮板1.5助攻1.5抢断;在热火客场惨负爵士的比赛中,小德里克-琼斯替补出场26分钟,同样送出5次抢断,6投3中拿到8分4篮板5抢断。

盖帽王:安德烈-德拉蒙德(活塞)、马克-加索尔(灰熊) 6盖帽

在活塞客场惜败黄蜂的比赛中,庄神首发出战31分钟,他12投6中,罚球3中2得到14分13篮板1抢断,还送出6记大帽,本赛季截至目前庄神场均贡献18.2分15.5篮板1.2助攻1.4抢断1.9盖帽,其中场均篮板称霸联盟,场均盖帽排在盖帽榜的第6位。在灰熊主场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小加索尔首发打了27分钟,他15投4中拿到9分7篮板5助攻1抢断,并送出赛季新高的6次盖帽,灰熊上赛季遭遇伤病困扰战绩不佳,本赛季小加索尔携手康利带队再次打出了标志性的防守,截至目前小加索尔场均得到16.4分8.8篮板4助攻1.4抢断1.6盖帽。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