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今晚赛前举行默哀仪式 纪念南京大屠杀逝去同胞

去年的同一日CBA比赛开赛前也曾举行默哀仪式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举国哀悼的日子里,CBA官方宣布,将会在今晚进行的5场CBA联赛开赛之前举行默哀仪式,在祭奠逝去同胞的同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人民日报》官方平台今日撰文道:“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内,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今天,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家的名义祭奠,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转发,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同时有9张图片,上面写着“1937,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并且号召网友们转发这条消息。

CBA官方社交账号随即转发了这条信息,并且表示会在今晚5场CBA联赛比赛开始之前,举行默哀仪式,“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我们会在今天的5场CBA比赛开赛前举行默哀仪式。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奋力拼搏!”

丁彦雨航、吴前、张庆鹏、胡雪峰、陈磊、衡艺丰等现役或已经退役的男篮球员,以及赵爽、李梦和韩旭等女篮球员均转发了《人民日报》的消息,纷纷表示勿忘国耻,牢记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CBA常规赛第15轮也在12月13日举行,CBA当晚5场比赛开赛前,同样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公祭的方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同胞。

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