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加时险胜新疆夺12连胜 杰克逊突破准绝杀

北京加时险胜新疆夺12连胜 杰克逊突破准绝杀

杰克逊绝杀新疆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继续进行,焦点战京疆对决在北京主场进行,双方在常规时间始终胶着进入加时,加时赛中,新疆亚当斯最后一分钟连飙两记三分扳平比分,但北京队外援杰克逊在最后2.7秒突破上篮得手完成准绝杀,最终北京以113-111险胜新疆,夺得12连胜的同时,也送给新疆新帅阿的江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新疆队在篮板球方面以55-32遥遥领先,不过他们全场却出现了21次失误,比北京队多出了13次。而在抢断方面,北京队则以14-5处于领先。另外,北京队本场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54.5%和37%,而新疆则分别为56.6%和35.7%,双方难分伯仲。

球员数据方面,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杰克逊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另有10篮板4助攻,汉密尔顿20分9篮板,翟晓川和刘晓宇分别得到20分和13分;新疆队方面5人得分上双,范子铭30分9篮板,哈达迪25分11篮板,亚当斯21分8篮板9助攻,俞长栋和李根则均得到11分。

本场最佳:杰克逊送CBA生涯最佳一战

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杰克逊出战41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另有10篮板4助攻入账。其中42分也创下了他CBA生涯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加时赛中,杰克逊一人独得12分并命中上篮准绝杀,最终帮助北京队在主场全身而退。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是CBA历史上的第59次京疆对决,虽然本场取胜,但是北京队仍以27胜32负处于下风,上赛季常规赛两回合交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

范子铭30分创生涯新高

此役,新疆队的范子铭同样发挥非常出色,他半场即得到15分,而这也追平了他本赛季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下半场比赛他再砍15分,最终得到创其CBA生涯单场个人得分新高的30分。

亚当斯受伤离场后回归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后时刻,亚当斯在一次进攻中受伤倒地并被搀扶下场,而就在所有人认为亚当斯将就此告别本场比赛时,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回归,并在加时赛中命中两记关键三分,不过伤病也大大限制了他的移动,新疆队也没能虎口拔牙。

李根回家再遭嘘

自从加盟新疆队以来,李根每一次随新疆做客北京主场都会遭至主场球迷的嘘声,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几乎伴随着李根的每一次触球,北京队主场都会有此起彼伏的嘘声响起,最终,李根全场砍下11分,不过受限于犯规过多,身背5犯的他仅出战26分钟。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翟晓川率先篮下偷袭得手,汉密尔顿此后也暴扣取分,北京队取得4-0的开局。新疆队开场阶段受限于北京队的防守,直到比赛进行了两分钟才由哈达迪上篮命中得到本场首分。之后的比赛,双方依旧立足于防守端的比拼,不过北京队凭借着更为出色的手感一直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本节后半段,北京队打出8-0的进攻高潮,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不过经过暂停调整后,新疆队随即回应了一波6-0,再次将比分迫近,本节最后一攻,范子铭压哨抛投命中,首节结束,北京队以22-17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杰克逊率先打成2+1,不过新疆队此后里突外投连得7分一举将分差迫近至24-25只落后1分。此后,双方的防守强度均有所下降,两支球队都突然找到了进攻手感,场面一度呈现出对攻的态势,不过,北京队一直牢牢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本节最后阶段,双方依旧杀得难解难分,亚当斯三分命中后,新疆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不过北京队还是在半场结束时夺回了领先优势,半场战罢,52-50,北京队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汉密尔顿一上来就造成李根个人第5次犯规并两罚全中,李根则只能无奈下场。之后范子铭和哈达迪连得4分,新疆队将比分追至54-54,不过北京队随即打出5-0再次将比分拉开。此后,北京队凭借着超高的进攻效率一直牢牢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而新疆队这边则靠着范子铭和哈达迪的内线强攻一直紧咬比分。之后,周仪翔迎来高光时刻,他先是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妙传俞长栋再取2分,新疆队再次将比分追平。最后阶段,新疆队再接再厉,并终于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81-76。

最后一节,俞长栋首先上篮命中,刘晓宇随即反击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并两罚全中。哈达迪两分命中后,刘晓宇再次三分得手,北京将比分追至81-85。之后新疆队突然在进攻端断电,北京队借机再度将比分反超为86-85。之后,双方一路紧咬比分,比赛进入最后阶段,翟晓川和杰克逊分别进攻得手,北京领先4分。不过阿不都沙拉木随后打成2+1,比赛仍有悬念,刘晓宇两罚一中后,范子铭篮下命中关键2分,两队再次战成99-99。常规阶段最后一攻,杰克逊错失绝杀,邱天补篮未中,比赛就此进入加时。

加时赛,杰克逊此后开始发威,他里突外投连得8分,帮助北京队在比赛还剩1分半钟结束前以107-105再次取得领先。此后,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不过亚当斯关键时刻两记三分命中,再次为新疆队强行续命,双方再度战成111-111。不过,杰克逊随后高难度上篮命中,北京队仅留给新疆队2.7秒,最后一攻,亚当斯超远三分偏出,至此,全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113-111战胜新疆。

双方首发

北京:张卓,汉密尔顿,翟晓川,张才仁,刘晓宇

新疆:阿不都沙拉木,俞长栋,曾令旭,哈达迪,周仪翔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9轮,12月14日,北京将做客挑战天津,而新疆则将在客场对阵北控。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