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王泉泽14+6率队终结16年魔咒 宾大力克卫冕冠军

腾讯体育12月12日讯 王泉泽比赛最后时刻送出关键罚球,宾夕法尼亚大学78-75击败强队维拉诺瓦大学,取得五连胜,中国球员王泉泽全场拿下14分6篮板1盖帽。宾夕法尼亚大学上一次击败维拉诺瓦大学,还要追溯到2002年12月11日,他们之后面对维拉诺瓦大学遭遇15连败,今天终于终结16年不赢维拉诺瓦大学魔咒。与此 同时,宾夕法尼亚大学今天也终结了维拉诺瓦大学对Big5赛区的25连胜。

宾夕法尼亚大学五连胜

王泉泽表现:中国小将很活跃

王泉泽本场比赛之前,场均得到11.1分3.3篮板1.4助攻,命中率为60.3%,三分命中率为46.7%,连续两周获得赛区最佳新秀。因为王泉泽这种出色表现,他今天成为维拉诺瓦大学重点盯防的对象,很难在三分线外获得空位机会,但他仍然打出不错表现。

王泉泽上半场在三分线左侧出手了一次超远三分,虽然没有投中,但是他的投篮架子很稳,球也投得很正。王泉泽第二次三分出手命中。除了王泉泽个人的球场表现,他和队友在场上的互动也非常好,和队友交流击掌,和队友一起怒吼,能够融入球队,适应力让人眼前一亮。

王泉泽三分稳稳命中

比赛回顾:宾夕法尼亚大学五连胜

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局打得非常出色,在德文-古德曼上篮得分后,他们10-2领先维拉诺瓦大学。王泉泽上场过后,维拉诺瓦大学对他进行针对性防守,派球员寸步不离盯防他,这让王泉泽很难得到出手机会。王泉泽只得尽力在防守端做贡献。

上半场进行到13分45秒,王泉泽在防守时虽然举起双手,适当给到对手身体对抗,但是裁判还是给到犯规。王泉泽对裁判的判罚有意见,很快找裁判理论,但被队友劝开。上半场进行到13分04秒,王泉泽和对手有一些肢体冲突,推开对手。宾夕法尼亚大学14-2取得领先。

在其后的比赛中,维拉诺瓦大学明显加强了防守,并且以防带攻,通过快攻反击等方式打出一个13-0攻击波,很快以15-14反超比分。好在古德曼上篮得分,王泉泽在三分线右侧终于得到一个空位机会,他抬手就投,这次命中,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稳住阵脚。

在完成这个三分过后,上半场进行到4分45秒,王泉泽空切,队友没有给球而是直接出手,王泉泽左手补篮得分,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26-19重新取得7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泉泽表现非常活跃,送出1次盖帽,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半场32-28领先。

王泉泽篮下送大帽

王泉泽上半场得到5分4篮板1盖帽。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王泉泽仍然打得非常活跃,他在下半场15分54秒持球强攻内线,虽然没有打中,但是给队友伍兹造成了一次补篮机会,造成对手投篮犯规。下半场进行到13分32秒,王泉泽持球进攻上篮得分,宾夕法尼亚大学46-40领先。

下半场进行到8分15秒,王泉泽中路空位,获得一个大空位机会,队友给到球过后,王泉泽直接上篮,结果被的对手打翻在地。队友们冲过来拉起王泉泽,王泉泽罚球很稳,2罚全中,帮助宾夕法尼亚大学59-51取得8分领先优势。

下半场进行到7分03秒,马克斯-罗斯齐尔德持球冲到内线,撞倒乔-克雷默。罗斯齐尔德之后有一个压人动作,克雷默用肘子将人推开,两个人爆发冲突,但裁判看过录像过后,没有给技术犯规。在随后的比赛中,宾夕法尼亚大学一直占据主动,王泉泽最后被教练安排执行关键罚球,他全场7罚6中不负众望,帮助球队获胜。

在比赛结束那一瞬间,现场球迷冲进场内,将球员们围在中间,全场球迷疯狂庆祝。对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来说,对于王泉泽来说,这是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他们终于打破16年对维拉诺瓦大学不胜的魔咒。王泉泽在人群当中很显眼,他和队友拥抱。

冲突:王泉泽怒推对手

王泉泽在比赛中不惧对抗,表现得非常活跃,上半场进行到13分04秒,王泉泽在篮下和对方对抗过后,两个人有些口角,王泉泽直接推了对手一把,但在队友介入过后,他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避免吃到技术犯规。这说明王泉泽不惧对抗,同时也非常理智。

双方先发: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东尼奥-伍兹、布莱斯-华盛顿、德旺-古德曼、AJ布罗德、马克斯-罗斯齐尔德

维拉诺瓦大学:科林-吉尔勒斯皮、菲尔-布斯、萨迪克-贝、科斯比-朗德垂、埃里克-帕斯卡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