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超新星有颗大心脏 她曾读秒上篮献绝杀

正在加载...

    WCBA超新星林青容

    "之前在WCBA赛场见到林青容的时候,她球衣上写着“上海”。四年之后,她披上了带有家乡名字的战袍。终于能把“福建”穿在身上了,她说,酷!

    186cm的她担任四号位,在长人如林的WCBA禁区,场均可以抢下近9个篮板。有球迷叫她“跳跳虎”,她说,更想当豹。

    这是她的第三个WCBA赛季,常规赛上半程,上演了一次绝杀,综合得分在国内球员中排第二,篮板排第三,还曾单场砍下30分16篮板。

    《爱女篮·人物》第4期,带大家了解福建队21号——林青容。

    可爱一面

    小资料

    姓名:林青容

    出生年月:1995.1.19

    籍贯:福建三明尤溪

    星座:摩羯座

    身高:186cm

    篮球偶像:勒布朗-詹姆斯

    效力球队:福建

    球衣号码:21号

    场上位置:4号位

    技术特点:球风强硬,擅于持球突破,拼抢篮板

    个人经历:2007年3月进入三明市体校正式接触篮球,2007年9月进入福建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14-15赛季、2015-16赛季在上海女篮效力,2018-19赛季重回家乡球队福建女篮

    获奖经历:2011年城市运动会第二名,2013年全运会青年组第七,2015-16赛季WCBA第三名并当选赛季最佳新人

    WCBA新人

    Q&A

    Q:之前为上海效力过两年,第一年代表家乡球队征战WCBA,内心是一种怎么样的感觉?

    林青容:在青年队的时候,做梦都想打WCBA,但是当时队伍没冲甲成功(当时有资格赛限制)。能够穿着自己家乡球队的球服,真的很激动,没想到自己可以代表福建,站在WCBA赛场,真的觉得很酷。

    Q:球队以年轻球员为主,常规赛过半也处于一个比较靠后的排名,今年联赛来说,队伍主要的目标是什么呢?

    林青容:球队不仅年轻球员多,基本上全部都是第一年打WCBA联赛的球员,包括我自己也是第一年有这么多的上场时间,在球场的经验真的很少,处理球的方式也不是那么合理。

    对于我们整支球队来说比赛就是最好的锻炼机会,寻找和排名靠前的队伍之间的差距,努力向排名靠前的队伍靠近。

    Q:对于你个人而言,常规赛上半程有一个非常亮眼的表现,15.2分8.5篮板0.9盖帽1.5助攻1.9抢断,综合得分排在国内球员第二位。对于目前自己的表现及状态,满意吗?对于未来,你有什么小目标吗?

    林青容:这个排名第二我很惊讶啊,我一直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在球场上,很想多为球队多做一点贡献,能多抢两个篮板球,绝不只抢一个,但是能力还是有限制,状态起伏很明显。

    有的时候一场球疲劳,第二场还会调整不过来,别的球员都可以调整的很好,所以这方面对自己特别不满意,希望未来能够把篮底下的脚步打的扎实一些。我的教练是个很厉害的投手,我要像他学习,希望能够在WCBA的赛场,在4号位上有立足之地,自己打球不够聪明,希望打球能够越来越合理,也特别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教练信任的球员之一。

    绝杀天津

    Q:在常规赛第16轮,最后上篮绝杀天津,当时场上的环境可以再给大家回顾一下吗?绝杀成功后,心里第一反应是什么?是篮球生涯第几次绝杀?

    林青容:这是第一次绝杀,我真的从来没体验过绝杀的感觉,不过没做过这件事,倒是经常看别人绝杀,觉得别人很酷很厉害简直大心脏。

    当时还有3.9秒的时候,球权在我们手里,龚导叫暂停画了个战术,当时对方已经满犯规次数了,只要一次犯规,就是站罚球线上的,我当下按战术要求接到球,看前面一个人都没有,我直接就突破了,等对方球员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到篮下了。原来真的到打这种球的时候,只有一个意识,我要进球!!!

    Q:除了年轻的球员,队伍的主教练龚松林也是一位年轻的女篮主帅,在球员时期他也是一位非常知名的球员,在担任主教练后,场上场下,他是一个怎样的主帅呢?

    林青容:场上他对我们的要求很细,很耐心,特别用心的一个教练,很用心的想把我们每个球员都教好,队伍现在排名靠后,他是压力最大的,但是也是安慰我们最多的,教我们调节心态调整状态,在场下偶尔也会和我们开玩笑,很好的一个教练,有的时候也会和我们讲他讲讲之前当队员的故事。

    Q:听说你弹跳很好?能分享一件关于弹跳的小故事吗。

    林青容:在内线身高不够,弹跳凑啊。之前在北京客场打比赛,北京球迷就喊我跳跳虎,真的是不知道该笑该哭的好……毕竟我不想当虎,我比较想当豹。

    场外的林青容

    番外篇之快问快答

    Q:最喜欢的一个绰号

    小青龙

    Q:最满意自己的一个技能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Q:最想开发的一个技能

    唱歌,天籁之音的那种

    Q:最喜欢吃的食物

    草莓蛋糕

    Q:最讨厌的食物

    蛋糕(吃了胖,可是到嘴边无法拒绝)

    Q:除了篮球,最爱的体育项目

    田径(会看,自己不会想尝试跑)

    Q:最爱的服装

    裙子

    Q:最喜欢的艺人

    邓伦

    Q:最喜欢的卡通人物

    桔梗(超老的动漫人物了)

    Q:最喜欢的歌曲

    往后余生

    Q:最近在追的电视剧

    《我是大哥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