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赛季第5次30+20!山东艰难一季多亏还有他

莫泰成山东定海神针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CBA第一小外,这其中一定有着很多争议。可如果要评选本赛季第一大外的话,山东男篮的莫泰尤纳斯一定会高票当选。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轰下25.5分外加15.6篮板。在今天山东与天津的比赛之中,莫泰又一次砍下了31分21篮板的数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了胜利。

去年夏天,莫泰加盟山东。在山东队的第一个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23.6分外加12.0篮板,这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在今夏劳森、丁彦雨航相继离开山东队之后,莫泰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个人的表现也有了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

在与天津的这场比赛之前,莫泰已经四次轰下至少30分20篮板的数据,甚至在和上海队的比赛之中,他有过单场拿下32分32篮板的惊世发挥。而在今天与天津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他更是已经单赛季5次砍下30+20。作为对照,深圳队的萨林杰在受伤之前从没有砍下30+20,吉林队的兰佩也只有两次贡献这样的数据。

从这一方面来看,莫泰的确是CBA个人数据最出色的大外援。但是,一个好外援并不能只会得分。在带领球队赢球方面,莫泰同样做得非常棒。

就拿这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为例,在上半场莫泰并没有火力全开,他尽可能带动着自己的队友。即便有几次传球失误,即便有些时候队友无法将他的传球转化成得分,但莫泰依旧保持着信心,帮助队友们尽快进入状态。

而在下半场开始之后,山东领袖意识到球队需要他站出来得分,于是莫泰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下半场第一球,莫泰便上篮得分,为自己本节的发挥奠定了基调。其后,他又接古德洛克的传球完成暴扣,帮助球队进一步拉开分差。紧接着,莫泰开始展现他的篮下技术,立陶宛人接吴楠分球转身只杀篮下,打成了一记2+1。

在这一球命中之后,山东队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了16分,莫泰也是越打越轻松。二次进攻的补篮,篮下梦幻脚步之后的勾手。甚至,他还秀了一把三分球,在左翼45度出手,篮球打板之后弹进了篮筐。在上半场,莫泰发挥得比较低调只有9分入账。可在第三节,他单节就轰下22分外加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在这一节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莫泰一整节都在作壁上观。即便天津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可第三节山东队建立起来的优势还是让对手很难撼动的。而那一节最大的功臣,自然还是莫泰尤纳斯。不过对于这位立陶宛内线来说,在比赛的某一阶段打出一波流带领山东赢球,这在本赛季其实已经是常规操作了。

不得不说,能够拥有莫泰尤纳斯这样的外援,的确是山东男篮的幸运。他的个人能力出色,且打法合理,能够作为领袖引领球队前进。在山东男篮历史上,莫泰或许都能算得上是最出色的大外援。而在本赛季,他也绝对是联盟第一大外的不二人选。更重要的是,莫泰喜欢中国文化,尊重CBA的篮球氛围。这样的外援不仅仅能够助山东队赢下一场又一场比赛,对于CBA联赛的发展,也有着极大的益处。

在此之前,有不少球迷担心莫泰可能会像劳森一样“人在山东,心在美国”。可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莫泰的话还是让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说道:“相比于休斯敦火箭,我更爱山东。”如此看来,立陶宛人已经愿意扎根CBA,将这里作为自己人生的主战场。

十几年前,广东外援积臣在CBA连续效力了十年,是迄今为止效力一支球队时间最长的外援。或许,莫泰尤纳斯有可能成为又一个积臣式的人物,一直为山东男篮效力,留下一段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