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胜负已分还该继续进攻吗 亚当斯别忘了穿裆的教训

亚当斯再惹争议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在主场以122-115逆袭福建男篮后,新疆男篮已经取得了4连胜,砍下55分的超级外援亚当斯无疑是球队头号获胜功臣,然而他在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依然上篮的举动却有待商榷。

最后一节还剩下6秒钟,田桂森第二罚故意不中,但是他和王哲林都没有抢到篮板球,此时的比分是120-115,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孙桐林抓下篮板,将球大甩给亚当斯,双方球员都已经放缓脚步,等待着时间的终结。

锁定胜局仍快攻上篮

但是此时,亚当斯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依然飞速运球冲到对方篮下完成上篮,最终新疆男篮以7分的优势战胜福建男篮。然而在篮球场上,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那就是在大局已定之时,获胜一方最后一攻将不再投篮,而是静等比赛结束,以显示对输家的尊重。显然,亚当斯的做法打破了这个潜规则。

曾垃圾时间穿档引冲突

亚当斯的这个举动不禁令人想起了上赛季新疆男篮主场与广厦男篮一役。比赛最后时刻,新疆男篮91-83领先8分,在还剩下20多秒比赛就将结束的时候,实际上已是垃圾时间,但是亚当斯前场控球,他不断胯下运球并穿裆过掉了孙铭徽,而他并没有朝里突破,而是将球拉回后继续运球消耗时间,这对于孙铭徽来说明显会认为亚当斯是在羞辱自己。

果然,最后胡金秋上来战术犯规。在裁判吹停之后,孙铭徽向亚当斯找说法,还推了对手一把,要不是双方球员将当事人拉开,冲突恐怕会进一步升级。

但是亚当斯并没有吸取教训,广厦下一次进攻中没有打中,亚当斯在前场继续投三分,引起广厦球员的不满。李京龙在对方投三分之后垫脚绊了一下亚当斯,亚当斯直接摔出场外,双方再一次陷入口角摩擦之中。

对于亚当斯的行为,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写道:“对于亚当斯,说真的,那个耍球与最后投的三分球,实在很无聊。”

更令CBA球迷记忆犹新的是在2015-16赛季常规赛,四川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最后几秒钟,胜负已定,李晓旭在外线随手扔了个三分,也就是这个三分激起了哈达迪的愤怒。哈达迪冲到李晓旭面前挑衅推搡,随后被双方球员隔开,可让人没想到是,触碰不到李晓旭的哈达迪竟然将口水吐到李晓旭脸上,双方也因此差点引发全武行,所幸的是裁判制止了冲突。

赛后,哈达迪因为推搡李晓旭和吐口水,受到了中国篮协通报批评、停赛三场,并取消全明星赛参赛资格的处罚,但是伊朗人认为,李晓旭最后时刻还在投三分是不尊重四川队。好在两人在总决赛首场开始之前冰释前嫌,握手言欢。

因此,虽然没有放在明面上,但是潜规则依然需要去遵守,否则可能引发不必要的冲突,亚当斯在上赛季的那次穿裆事件之后,还是没有吸取教训,他在胜负已分时继续上篮的做法如果不杜绝,可能会是一大隐患。

毕竟,在篮球场上,尊重别人也等同于尊重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