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表现千夫所指数据却多项生涯新高 巨人还是少不了他

腾讯体育讯 随着纽约巨人队休赛周后4战3胜的回暖表现,近期关于他们的新闻也都是正面新闻;不仅小贝、巴克利被大加赞赏,而且四分卫伊莱-曼宁在球队的前景也变得乐观起来。虽然之前巨人队无论在选秀还是交易新闻中都被指向需要一个新的四分卫,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小曼宁在下赛季仍然担任巨人队首发四分卫的几率还是相当大的。

对于巨人队来说,好消息是他们不用在薪水上担忧太多,这要归功于球队管理层的高瞻远瞩。他们在2015年与小曼宁签订的四年8400万的合约中,薪水是逐年递减的;2016年小曼宁的薪水为4230万,2017年为3210万,今年为2840万,而到了2019年呢?巨人只需支付620万美元!这不同于一些其他高薪低能四分卫,只能让球队忍痛裁掉;620万的薪水对于小曼宁这种级别的四分卫而言,可谓是“白菜价”了!巨人队完全可以选择再留小曼宁一年,然后再观察一下的做法。现在的纠结点是:小曼宁能不能在明年打首发。

2018年对于小曼宁来说是极为奇怪的一年,他目前93.7的四分卫评分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但是他的表现却饱受诟病。过去12场比赛中,他已经遭受到生涯最高的41次擒杀,扔出8次抄截还有5次掉球;然而他67.9%的传球成功率却也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当然,这要感谢跑卫萨克万-巴克利能够接住他那些应急的传球。问题是,虽然已经摸爬滚打了15年的小曼宁依然在提升数据,但是球迷们观看巨人队比赛的心情就跟5年前没有分别。嗯,他(小曼宁)做的没什么问题,然后球队没办法赢球。在球队改打西海岸进攻体系之后,小曼宁增加了短传快传,以短代长,控制时间,控制比赛节奏。但是事实上,他们往往不能够在三档完成首攻转换,这让他们所谓的“以短代长”多数时候以弃踢收场;而且逐渐地,小曼宁失去了以往的长传精准度,这位曾经多次依靠长传完成大码数推进制造绝杀的“逆转王”,在2014年以后的75场比赛中,他只完成了6次这样的表现。当然,这样的表现落差固然有教练决策的锅,但是小曼宁本身的状态下滑,也让他难辞其咎。

即使如此,我们在下个赛季依然看不到小曼宁被撤下的迹象:

首先,巨人队没有太大可能去交易另一名首发四分卫。德里克-卡尔?他今年的状况与小曼宁半斤八两;莱恩-坦尼希尔?泰迪-布里奇沃特?除非巨人教练组突然灵感迸发,对他们产生了迷之自信,否则这些被原球队放弃或者经受过重大伤病的四分卫还不足以直接顶替小曼宁的首发位置。

其次,目前球队的替补四分卫能力有限。新秀凯尔-劳莱塔虽然屡次被媒体提及,但是此人场外问题颇多,而且相比于他而言,主教练帕特-舒默尔认为经验稍微丰富的阿莱克斯-坦尼还要排在劳莱塔前面;不过如果小曼宁不受伤,这二位还不足以撼动他的首发位置。想想去年让小曼宁连续首发纪录中断的愚蠢决定,让麦卡杜失掉了工作;谁还好意思这么干?

第三,新秀四分卫的即用性不足。即使巨人队如众人所愿选择了贾斯汀-赫斯特或者其他的四分卫,他们的能力还不足以刚进联盟就挤掉小曼宁这样级别的四分卫成为首发。本赛季就算比尔队都没有让约什-阿伦直接首发,一方面希望他们在场边多学一些事情,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他们过早的接受捧杀或者抨击。何况有小曼宁这样的四分卫在,任何一名新秀四分卫都没有足够的本钱能够直接挤掉他。

当然,小曼宁是有一种情况不会出现在巨人队的首发名单的。那就是他被交易走。目前来看,他的一个合理的目的地是美洲虎队,布莱克-博特尔斯看情况是不会继续留在美洲虎了,而且美洲虎的执行副总裁汤姆-考夫林是小曼宁的老熟人。不过巨人要衡量美洲虎队给出的筹码,除非交易筹码相当动人,不然巨人是不会换走小曼宁的。

所以,现在那些做着下赛季德鲁-布里斯过档巨人美梦的球迷朋友们可以醒醒了,不管你看不看,中不中意,曼宁就是曼宁,他还在这里,不悲不喜。

(爱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