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不在意1000场里程碑:只想看盖帽能否超乔丹

腾讯体育12月9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德怀恩-韦德出战今天热火客场挑战快船的比赛,那么他将实现1000场常规赛里程碑。但是韦德不知道这个里程碑有什么意义,他只想看看能不能在历史盖帽榜上超越迈克尔-乔丹。

韦德生涯第1000场常规赛

韦德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打满1000场常规赛,他不确定这个里程碑意味着什么。

如果韦德出战今天客场挑战快船的比赛,那么他将成为现役第15位实现1000场常规赛里程碑的球员。“我甚至不知道1000场比赛的意义,”韦德说,“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想这只是另一个数字。”

热火可能不同意这一点。

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直到本周早些时候才知道韦德接近这一里程碑,当他被告知韦德已经打了这么多的比赛时,他睁大了眼睛。“这是疯狂的,”斯波尔斯特拉说。

热火队史上没有球员打了1000场常规赛,上一场与太阳的比赛是韦德为热火打的第893场比赛,但他将是第四位穿着热火球衣打自己的第1000场比赛的球员,另外三位是2013年的拉沙德-刘易斯、2007年的沙奎尔-奥尼尔和1996年的丹尼-沙耶斯。“他表现出了惊人的毅力 和韧性,”斯波尔斯特拉说,“这可能是我要向年轻球员传授的主要东西之一,让他们能够表现出勇气。第二件事情,对韦德来说同样重要,就是他重塑自己并付出了很多,这样他就可以保持健康并打出自己想打出的表现。”

在热火队史纪录薄上,韦德在很多项技术统计上都占据第一位,他还在追逐的唯一纪录是盖帽——他在历史后卫盖帽榜上排名第二,只落后于乔丹(893个)。目前韦德已经送出了857个盖帽,他有时间去追赶乔丹。

“我只想看看能不能创造盖帽纪录,”韦德说,“其他方面,我没关注。我有很多热火队史纪录,20000分和其他所有方面的。像1000场比赛这样的事情发生时非常酷,但是我并不真正关注这样的事情。我已经足够幸运,有足够的天赋、足够长的时间来做到这一点。”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