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FIBA秘书长有多牛?他38岁说五国语言 人脉横跨足篮两界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国际篮联官方宣布,经中央委员会一致同意:任命安德烈亚斯-扎戈克里斯为新的FIBA秘书长,接替已故前FIBA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的职务。

扎戈克里斯到底是什么来头?这位38岁的希腊律师凭什么能成为国际篮联历史上第4位秘书长?

扎格克里斯(右)成为最新一任国际篮联秘书长

精通五国语言的大律师

1980年,扎戈克里斯出生于雅典,在世界篮球联合会负责外联工作9年后,扎戈克里斯在2016年作为法务部主任加入了国际篮联。在雅典大学读书时,扎戈克里斯学习了法律,同时完成了研究生学业。在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时期,扎戈克里斯成功参与了对奥林匹克研究的研究生课题。近期,扎戈克里斯参加了哈佛大学法学院(美国)企业法律顾问领导项目。在其职业生涯中,扎戈克里斯曾给运动员、教练、俱乐部担当顾问。

在被鲍曼选中成为FIBA首席法务官之前,扎戈克里斯曾跟潘泰利斯-戴德(2004-2008年)、理查德-麦克拉伦(2007年,加拿大)、德克-雷尼尔-梅尔滕斯(2008-2016年,德国)这几位运动员律师有过合作。在篮球仲裁法庭的发展过程中,扎戈克里斯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监督了超过1000起与篮球有关的案件,并在国际篮联大会于2014年通过的管理改革办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体育圈调解纠纷、反兴奋剂、媒体权利、良好管理等方面,扎戈克里斯有一些科学著作,他曾出版过一本给职业运动员介绍体育仲裁法庭的书籍。

扎戈克里斯精通三门语言,分别是英语、西班牙语和希腊语,同时他也能说法语和德语,他曾经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教练和总经理。

在成为秘书长之前,扎戈克里斯是国际篮协的首席法务官

人脉横跨足篮两界

1990年,扎戈克里斯在梅里西亚开启球员生涯,1995年他前往了马洛斯打球。连续不断的严重肩伤、三次手术导致他在2001年结束了篮球生涯,但同时他也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2001年,他被选中代表希腊篮球队成员前往葡萄牙阿维洛参加欧洲大学生运动会,但是在离开葡萄牙前一天,他的肩膀再次受伤,这导致他接受了第三次手术。

扎戈克里斯是梅里希奥斯赫尔墨斯队的创始人,同时他也是俱乐部学院的创始人。

作为律师,他在2004年开始了跟戴德的合作,4年间他跟戴德代理过希腊的一些顶级球星,比如卡基乌齐斯、希加拉斯。在Arvidas Matsiyusukas是欧洲最贵的球员时,扎戈克里斯还曾代理过这位立陶宛球星。

2008年,扎戈克里斯跟梅尔滕斯联手,之后他提议国际篮联修改程序规则。

2009年,扎戈克里斯担任秘书职务。

在世界篮球联合会负责外联工作6年后,扎戈克里斯于2016年成为国际篮联法务部主任,他还代理着一些伟大足球俱乐部的业务,比如费内巴切、马德里竞技、帕纳辛纳科斯等欧洲豪门球队,他跟尚比-阿隆索、哈维-马丁内兹、比达尔这些足球明星也有过合作。

在成为国际篮联新一任秘书长后,扎戈克里斯表示:“我要感谢委员会对我的信任。我们的使命很明确,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我们的体育事业,团结篮球社会。我将铭记国际篮联的价值观和丰富历史。国际篮联将继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在男子和女子两个项目上携手合作,并继续支持轮椅篮球运动的发展。”

国际篮联主席奥拉希奥-穆拉特瑞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从我们自己的管理团队中选出了第四任秘书长。作为一名真正的篮球人,安德烈亚斯非常了解我们的组织,他是领导FIBA遵循国际篮联大会通过的战略继续前进的正确人选。我们都相信,他会尽一切努力让篮球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这也是整个国际篮联的共同愿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