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前PK赵睿再现国家队后场之争 浙江能阻挡广东17连胜吗?

吴前赵睿将上演直接对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CBA将迎来第17轮的争夺,浙江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队。本场比赛,除了广东队能否保持17连胜的悬念,浙江队国手吴前和广东队国手赵睿之间的争夺也是看点十足。

广东队在上一场主场大胜上海队后取得开季16连胜,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和联赛第1。凭借着威姆斯和德莱尼的双小外援组合,以及让易建联、周鹏、赵睿等人完美融入小球体系,杜锋让广东队成功刮了一股小球风暴并且席卷整个联赛,场均轰下联赛最高的120.4分成为广东队成功的标志。

浙江队的火力实际上也不弱,本赛季,他们场均可以得到联赛第5的114分,但区别在于,广东队场均失分为103.8分为联赛第5少,攻防两端的表现比较均衡,但浙江队场均失分高达110.6分排名联赛第13。此番遇到广东队,上一场在主场失利的浙江队也将遭遇本赛季至今的最大考验,同时,浙江队也将面临旧将威姆斯的冲击。

对浙江队而言,他们想要捍卫主场就必须让本土一哥、国手后卫吴前爆发,但从目前来看,这也并不容易。并非吴前实力不济,事实上,吴前的能力非常不错,本赛季,吴前场均可以得到19.3分,排名本土得分榜的第7位,场均得分比周鹏、阿不都沙拉木都要高。

吴前近期受到感冒影响

糟糕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吴前患上了重感冒。在本次窗口期的世预赛里,吴前就是带病出战的,为了能够有好的发挥,吴前还进行了输液治疗,在联赛前15轮消耗巨大的情况下,重感冒让吴前的身体有些吃不消,这才导致他上一场从国家队回到联赛后表现低迷,全场只得到4分运动战12投1中,而且还出现了5次失误,发挥严重失常,身体看起来也根本没有痊愈,而且身体非常疲劳。短短两天之隔,吴前能够痊愈吗?很难。

赵睿伤愈归来状态出色

吴前身体未愈,广东队年轻国手赵睿却已经是生龙活虎。本次窗口期,赵睿因伤缺席了为国出战的机会,遗憾的没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但这次窗口期却也让他获得了恢复的时间,上一场主场大胜上海队,赵睿33分钟内席卷23分5次助攻5次抢断,运动战13投10中发挥极为高效,而在防守端,他在对弗雷戴特的限制上也是出力不少。

带着这样出色的状态,赵睿这一场也有望继续为广东队在攻防两端都继续稳定的输出,同时,赵睿对篮筐的强大冲击力和本赛季出色的三分球(三分命中率51%),也给浙江队的后场带来很大的考验。

本来,吴前和赵睿这对年轻国手之间的竞争和对位看点十足。自去年夏天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后,吴前和赵睿就分别成为了男篮蓝队和男篮红队最大的发现之一,通过在国家队获得的巨大提升和积累经验,吴前和赵睿都在上赛季迎来长足的进步,也都纷纷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12人名单的强力冲击者。本次窗口期的比赛,吴前在对阵叙利亚队时三分球8投6中拿到18分5次助攻,赵睿虽然因伤缺席比赛,但他本赛季的表现却已经获得了广泛认可。

与此同时,吴前和赵睿两个人都可以打一号位和二号位,能攻能突能传的特点也让两个人的对位看点十足。而且,吴前上一场就和广厦队后卫孙铭徽上演了国家队后场之争,这场比赛也将延续这样的节奏。

但由于身体有恙,吴前能否摆脱重感冒的困扰强势反弹还是疑问,而如果他这一点无法提供稳定的火力输出,浙江队想要阻挡广东队的铁蹄就没有那么容易。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