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新疆男篮正式宣布阿的江担任主帅 戈尔转为助教

阿的江任新疆队主教练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今日,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前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将顶替戈尔,成为球队新任主帅,戈尔留队成为助教。执教八一男篮17个赛季之久的阿的江重返故土,成为新任新疆男篮主教练。

新疆男篮官宣

51岁的阿的江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在1983年从新疆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就读,1984年,八一男篮教练周春霖发现了阿的江的篮球天赋,同年阿的江入伍。1986年阿的江入选八一男篮,1989年又被选入国家队,成为中国男篮第一位新疆国手。在当球员期间,阿的江多次获得CBA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上帮助中国男篮历史首次打进八强,是“94黄金一代”的成员。

CBA官方文件

2000年春,阿的江正式宣布退役 ,并立即成为八一男篮助理教练,次年主教练王非辞职,阿的江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率领铁军与上海和广东抗衡多年,不过由于各大军区撤编等原因,八一男篮失去了大部分造血功能,再加上没有引进外援,所以在王治郅、刘玉栋、李楠等名将退役之后,他们的战绩逐年下滑,上赛季仅以3胜3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最末。球队成绩不佳,让阿的江备受质疑。

王治郅接替阿的江担任八一主帅

今年夏天八一男篮发生巨变,主场从宁波迁到江西南昌,阿的江也卸下了主教练一职,王治郅接过教鞭。在八一男篮执教时间长达17年的阿的江,成为了CBA联赛历史上在同一支球队执教时间最长的主教练。

本赛季前15轮,新疆男篮的战绩为10胜5负,排名联赛第6,虽然大外援从“姚明克星”艾尔-杰弗森换成了明纳拉斯,但是新疆男篮的整体表现并未达到预期中的水准,尤其是客场战绩一度仅1胜5负,期间还出现了因小外援亚当斯出手不合理,导致本土球员不满的情况,戈尔的帅位风雨飘摇。

戈尔担任球队助理教练

在客场3分击败广厦男篮后,外界都以为戈尔的帅位暂时得到保全,但不成想最后还是被阿的江取代。不过,戈尔并没有离开新疆男篮,而是继续像当初在男篮红队和上海队一样,作为助理教练,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辅佐阿的江。

12月6日上午,CBA官方宣布了新疆队更换外援的消息,用哈达迪替代明纳拉斯出战接下来的比赛,而这也是新疆队本赛季第2次更换外援,阿的江将携手哈达迪开启全新的征程。

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结束后,CBA联赛第16轮将全面开打,新疆男篮主场迎战山西男篮,这将是阿的江和哈达迪的首秀。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