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饼皇14中13创赛季新高 论高效本土顶级内线他第1

中国饼皇14中13创赛季新高  论高效本土顶级内线他第1

胡金秋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CBA常规赛战火重燃,在第16轮的浙江德比战中,广厦队客场以104-99击败浙江队,广厦队内线胡金秋上场42分钟,14投13中,5罚4中得到30分11个篮板3次盖帽2次助攻1次抢断,攻防两端的表现非常出彩。虽然在本次窗口期的世预赛里表现不理想,但回到联赛后,胡金秋迅速反弹用表现回击了质疑。

对胡金秋来说,今晚的这场比赛有着两重意义。第一重意义便是德比战,众所周知,任何一场德比战都会因为同城或同省的相互竞争变得更加火爆,俗话说,不蒸馒头争口气,有这么多的本土球迷关注,球员需要打得更努力才能更好的回馈这么多球迷的支持和关注。

第二重意义则是证明自己,事实上,相比德比战,这重意义对胡金秋来说要更加重要。就在CBA常规赛重启之前,胡金秋还在窗口期的比赛里受到质疑。这次窗口期,当胡金秋再次入选国家队时,外界对这位在男篮蓝队表现不错的年轻内线寄予厚望,但无论是大胜叙利亚队还是黎巴嫩队,胡金秋的表现都不够理想,远远没有他在联赛中那么火爆,存在感不算太强,和黎巴嫩队的比赛,胡金秋更是只有3分钟的出场时间,胡金秋也因此受到了一些质疑。

但这显然不是胡金秋的真实水平,窗口期结束后,胡金秋就在个人微博上这样表示:“比赛结束!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朋友!继续努力,重新出发,联赛加油。”今晚重回联赛,胡金秋就的确开始“努力”,也开始重新出发。

在国家队胡金秋没有太多熟悉的队友,和广厦队队友孙铭徽、赵岩昊的搭档时间又比较有限,再加上在国家队战术体系里尚不属于核心部分,为此,这也让胡金秋的表现受到了影响,但回到广厦队,他就是球队的内线中坚力量,就可以无限制的吃到队友送出的饼。

首节比赛刚打两分多钟,胡金秋就吃到了福特森送出的大饼。辫子哥持球从右路轻松突破吸引双人包夹,胡金秋篮下被完全放开,福特森在浙江队的防守阵型收缩前提前分球,胡金秋接球篮下一个小拉杆完成得分,一次进攻得分就是这么轻松。

福特森能喂,博洛西斯也能喂。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博洛西斯最喜欢的进攻就是利用低位的背身单打吸引包夹分球,别看博洛西斯已经35岁,但真背身坐着打还真得没人能守住他,浙江队一个包夹,博洛西斯逮着机会就给篮下空切的胡金秋做球,不止一次的给胡金秋喂球,胡金秋也是一次次的把握住机会。

在国家队的比赛里,胡金秋在身体对抗上存在一些差距,这确实是他的软肋,但这也反而激发了他打得更加强硬。一次防守中,胡金秋牢牢的顶住浙江队大外援汉斯布鲁,并在对手出手时劈头盖脸就是一记大帽,虽然一次比较干脆的大帽被吹了犯规,但能以单薄的身板力扛身体对抗出色的汉斯布鲁,胡金秋从这次国家队的比赛里获得的进步仍然是显而易见。

但胡金秋并非单纯的只会吃饼,快下、防守、篮下持球进攻,他都在积极做贡献。末节8分40秒,胡金秋快下上篮打进还造成邓蒙犯规获得2+1的机会,这球打进,胡金秋罕见的怒吼发泄。下一次进攻,胡金秋抢断后自己运球一条龙完成单手劈扣。防守端,胡金秋也非常拼,邓蒙的一次抢断快攻上篮就被胡金秋直接送上钉板大帽。

一场球打下来,21岁的胡金秋几乎是佛挡杀佛、人挡杀人,全场14投13中,命中率高到可怕;也难怪在本场比赛中,解说员直接怒赞其为“中国饼皇”。事实上,本赛季,胡金秋投篮命中率高达71%,这一数据在本土顶级内线中高居第一。虽然在本次窗口期的世预赛里发挥不理想,但回到联赛,胡金秋迅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也很快用表现回击了质疑,而这次世预赛并不能成为胡金秋攀登高峰的障碍,只会成为他的踏脚石。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