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将或助土耳其重现8年前荣光 击败西班牙只是开始

土耳其男篮重现昔日荣光

在世预赛一场关键战役以71-67战胜西班牙之后,土耳其男篮离明年中国世界杯又更近了一步。如果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的话,那么土耳其就成功地完成了新老交替。

击败西班牙之后,土耳其以7胜2负的战绩位居欧洲区I组的第一位。主教练萨利卡的队伍只要接下来能够赢下黑山共和国队,那么就将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2010年的时候,土耳其前一代的球员们打进了世界杯决赛,之后他们开始渐渐将火炬传递给新一代的球员们,”萨利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既要为年轻一代打下基础,又要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如果我们能够同时达成目标的话,那么就将是巨大的成就,我真的为我们几乎要达成所愿感到骄傲。”

土耳其篮球最伟大的成就即是在2010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虽然他们在决赛中以64-81输给了美国,但是亚军也足以令他们自豪。现如今有5名球员是参加过当年那届世界杯的,他们分别是艾尔登、埃尔米斯、古勒、伊利亚索瓦和萨瓦斯。

其中艾尔登、古勒和萨瓦斯都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登场,后两位则都是首次在欧洲区世预赛上亮相。“我做到了最好去帮助球队,我们正离世界杯的目标越来越近,对我来说,又一次穿上国家队的球衣真的非常兴奋,尤其是在主场球迷的面前时。”35岁的古勒表示,他在去年欧锦赛首战得到了8分。

同时,32岁的艾尔登的状态看起来比8年前的世界杯还要好,那时他场均贡献9.1分4.6篮板,而对阵西班牙,艾尔登砍下16分和14个篮板。

萨利卡强调,正是因为控制住了内线,因此土耳其才最终击败强敌西班牙,获得了胜利,而在对阵黑山时,老将们的经验也将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后者以5胜4负的战绩并且排在小组第三名。但是萨利卡却警告球队,不能因为击败西班牙就放松,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我们即将迎来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在思想上不能放松,精神上和身体上必须做好准备,这样才能最终打进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在主场的战绩是5战全胜,客场则是2胜2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