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归化中锋狂砍41+15击杀草原狼 他才是日本的定海神针

费泽卡斯狂砍大号两双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第五窗口期比赛继续进行,凭借归化中锋费泽卡斯的疯狂表现,日本男篮在末节完成一波流,以86-70后来居上击败“草原狼”哈萨克斯坦队,继续保持着晋级明年中国世界杯的希望。费泽卡斯为胜利居功至伟,他在34分17秒的时间里,砍下41分15个篮板2次抢断2记盖帽的超豪华数据。

比赛还剩下1分34秒结束,哈萨克斯坦虽然落后多达两位数,但是他们没有放弃,依然在不停地追分,只见费泽卡斯在罚球线拿球,利用高度轻轻一抛,皮球直落网心,分差达到16分,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凭借这一球,费泽卡斯的得分也突破了40分,而就以这一招抛射,成为了哈萨克斯坦整场比赛的噩梦。

暂停回来,体能耗尽,连走路都已经有些吃力的费泽卡斯,先是给了对方一个大帽,随即又机敏地将球切掉,帮助队友获得球权。比赛结束的笛声响起,费泽卡斯开心地和队友们相互庆祝,常年在日本联赛打球的他,接受着场边拥趸们的欢呼声。

混血前锋八村塁如今在NCAA的表现非常火爆,效力于冈扎加大学的他已经能够场均砍下20+10的数据,被视作日本篮球崛起的希望;被灰熊队以双向合同签下的渡边雄太,同样弥补了日本男篮锋线高度不足的弱点。

于是,外界关注的目光都被八村和渡边给吸引过去,但是却忘了身高2.13米的费泽卡斯才是日本男篮如今能够在世预赛所向披靡的真正要素。

虽然名气不大,但是费泽卡斯绝非泛泛之辈,这名白人中锋技术细腻,无论是面对篮筐,还是背身单打,都有很扎实的进攻技术。在效力于内华达州立大学时,费泽卡斯还跟杜兰特、奥登等天之骄子一起竞争过著名的“伍登奖”,可见其实力。

不过像费泽卡斯这样的白人中锋,对抗是他的弱点,于是在2007年第二轮第七顺位被独行侠队选中后,费泽卡斯在NBA并未留下太多属于自己的痕迹,最好的发挥不过是在2007-08赛季中途被交易到快船时,场均4.7分和3.9个篮板的表现。

可是来到了亚洲赛场,身处没有防守三秒的FIBA规则之下,费泽卡斯一下子如鱼得水,加上常年的日本联赛效力,对于整个日本的技战术打法非常熟悉,因此他首度代表日本参加比赛,就在与韩国的热身赛上掠下28分和13个篮板。

费泽卡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战当属世预赛主场迎战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在那场比赛中,费泽卡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手感,完全将雄鹿球星索恩-梅克压制,独得25分和12个篮板,控制住了内线。赛后费泽卡斯豪气云天,他表示:“我很期待和中国台北男篮的比赛,我不觉得他们有人能阻止我,我想成为让全队都说的‘是他帮助我们拿到胜利’的那种人。”

当然,费泽卡斯有这样的能力说这样的话。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八村塁和渡边雄太均因为在美国比赛而无法归队,日本男篮的杀手锏就只剩下了费泽卡斯,之前与卡塔尔一战,费泽卡斯砍下19分和10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本场面对刚刚击败了菲律宾的哈萨克斯坦,日本男篮一度对对方的强对抗有些不适应,但是这样的情况在费泽卡斯的身上并不适用,他屡屡利用高度上的优势跑到罚球线附近抛射,哈萨克斯坦球员明知费泽卡斯会用这招,但是就是防不住,这就是所谓的一寸长,一寸强了。用腾讯解说嘉宾吴谦的话来说就是,费泽卡斯就用这招抛投得了至少有30分。

除了进攻,费泽卡斯也控制了整个篮下,逼的哈萨克斯坦头号得分手芝古林只能在外线浪投,抓下的15个篮板球占了日本全队所抢到的33个篮板球的近一半。第三节费泽卡斯一下场,日本马上就变得不会打球了,被对手将比分追到55平,见状不妙主教练拉马斯赶紧又再度将其派上场,局面又朝着日本的那一边倾斜。

因此,日本男篮要想在未来挑战中国在亚洲的霸主地位,除了八村塁和渡边雄太外,费泽卡斯才是他们能够叫板亚洲豪强的最大筹码。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