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哥回来了!阿联276天后重返国家队 李楠大名单伤缺三将

易建联汇合国家队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本月29日,红蓝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将会迎来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的首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西亚劲旅叙利亚队。从网络上流出的照片来看,之前鼻梁骨受伤的易建联已经归队,全队在上海集结备战世预赛。

从中国男篮一分为二开始,就一直受到伤病的侵袭,邹雨宸、赵继伟和丁彦雨航至今仍在养伤,复出时间待定。如今方硕、董瀚麟、任骏飞和赵睿等3名国手又在联赛中受伤,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因此将缺席世预赛第五个窗口期的比赛。另外像郭艾伦、韩德君、刘志轩、周鹏等属于带伤作战。

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哥”,易建联去年和今年两个夏天都在休息,没有为国家队出战,但是他代表男篮蓝队参加了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对阵新西兰易建联狂砍全场最高的37分,但是中国男篮还是输给了对手。

算上2月26日在世预赛对阵中国香港队的出场,11月29日将是易建联时隔276天之后,再度披上中国男篮的战袍。

阿联抵达上海

本赛季,易建联两度受伤,一次是联赛第6轮客场对阵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他在一次突破时踩在了易立的脚面上,造成脚踝两次呈90度弯曲,一度只能坐着轮椅出行,不过好在并未伤到骨头和韧带,12天之后,易建联在对阵天津男篮时复出,砍下赛季最高的44分,另外贡献11个篮板和7次扣篮。

但是在第15轮主场与山西男篮交手时,易建联防守时被上篮的刘冠岑打到了面部,当场鼻子血流不止,鲜血流了一地,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才站起身回到更衣室。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易建联表示,为国效力义不容辞,“应该说对于每一次国家队的比赛都很兴奋、很期待,这是一名球员应有的荣誉感,代表国家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很兴奋的期待。”易建联说道。

由于这是红蓝两队合并之后的首次亮相,因此,虽然以东道主的身份已经自动获得了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但是各方面对于这次世预赛的比赛仍然很重视。第五个窗口期,除了面对叙利亚,中国男篮还将在12月2日对阵曾击败过男篮蓝队的黎巴嫩,易建联责无旁贷将帮助中国男篮获胜。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