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为何赢国王这么难?他们现在最大问题不是内讧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勇士117-116险胜国王,要感谢克莱-汤普森最后5.8秒的补篮,也要感谢自己主场的篮筐,最后2.1秒卡住马文-巴格利的补篮。

勇士最后是赢了,但是赢得非常艰险,这支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内讧,而是替补和第三得分点问题。但是这些问题不是硬伤,库里和格林等主力复出过后,问题会迎刃而解。

勇士替补存在的三个问题

勇士替补阵容存在诸多问题

国王今天的替补一共得到58分,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其中马文-巴格利得到20分17篮板2助攻。而勇士的替补没有一名球员得分上双,一共只得到22分,全场输给了国王替补36分。勇士所有替补在场期间,没有一名球员是处于赢球状态,乔丹-贝尔和肖恩-利文斯顿在场期间勇士输分在10分以上。

很明显,勇士现在的替补阵容存在极大问题。首先,勇士替补席上现在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老将肖恩-利文斯顿等人随着年龄得到增加,这两个赛季的稳定性有所下降。实际上,因为大面积的伤病,不止勇士替补上没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而且勇士全队也没有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他们现在太过依赖汤普森和杜兰特。

其次,贾瓦尔-麦基走人过后,勇士替补席上现在缺少一个能够护筐和保护防守篮板的球员,他们的内线问题严重。在今天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国王全场比赛抢下13个进攻篮板,其中替补抢下9个进攻篮板,勇士替补在内线的表现,被国王替补们完全打爆。

勇士替补内线问题具体表现就是,勇士替补席上没有一名球员能够限制住巴格利得分和争夺进攻篮板。这一方面说明巴格利确实有天赋,另外一方面说明勇士现在确实内线无人。

勇士内线问题从2017-18赛季就一直存在,他们为此2018年夏天签约考辛斯,放走麦基,就是希望考辛斯帮助球队解决这个问题。但考辛斯签约勇士过后,就一直未能上场,现在恢复到什么程度,仍然不得而知。从考辛斯之前的训练视频来看,他跑跳仍然不流畅,爆发力也没有恢复。

再次,勇士替补的防守质量明显下滑。除了上边提到的内线防守质量之外,勇士替补在快攻回防和外线防守上也存在极大的问题,出现和主力阵容表现脱节的情况。勇士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的替补能够雪中送炭,也能够锦上添花,经常让勇士三节打卡,就是因为他们有防守,现在下滑明显。

如果单纯看勇士最近几场的问题,勇士现在替补的表现和内线问题都是硬伤,但是在分析勇士替补问题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一个非常重要的背景,那就是勇士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危机。也就是目前勇士的替补问题主要是伤病危机造成的,他们的替补本身并不差。

勇士需要熬到库里等人复出

当家球星库里的复出仍需时日

勇士现在替补问题明显,但替补问题不是他们的硬伤,更不是他们的致命伤。从2014-15赛季开始,勇士替补席实际上从来没有一个非常拔尖的球员,从来没有一个真正的第六人候选人。因为勇士替补席上都是一群功能型球员,是勇士攻防体系中的螺丝钉,主要为水花兄弟等人服务。

杜兰特2016年夏天加盟勇士,勇士拥有四巨头,整支球队对替补得分能力的依赖进一步降低。勇士拥有四巨头,这让他们48分钟时间里都可以至少拥有2名巨头在场上,比如说第一节先让杜兰特和格林,休息,让库里和汤普森带一段时间替补,第二节开始阶段由杜兰特和格林带替补(这只是例子,科尔的具体安排可能会有变化,但基本都是两个巨星带替补)。

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勇士全部48分钟都至少2个巨星带替补,对替补得分能力要求确实不太高,只需要替补适合球队体系,进攻端为巨星服务,防守端打出好的防守即可。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就是极度契合勇士攻防体系的替补,是很好的螺丝钉,他们得以高薪续约不是因为得分能力,而是因为适合勇士体系,能为巨星服务。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勇士替补现在暴露出问题,主要是因为库里和格林两大巨头受伤,等库里和格林复出过后,勇士恢复常规轮换,替补问题就自然解决了。易言之,我们对于勇士替补问题不用过分担心,也不要危言耸听。勇士四巨头健康的时候,就是这套替补阵容,他们赛季初取得10胜1负战绩。

格林对于这支勇士不可替代

格林对勇士不可或缺

在杜兰特和格林的内讧中,勇士管理层、教练组和部分球员都支持杜兰特,不是因为格林对这支球队不重要,而是因为格林的言辞和行为太过火。现在格林休战过后,勇士内线暴露出严重的防守问题,进攻端也缺少一个重要的进攻发起点,攻防都明显受到影响。

格林对于勇士的作用,尤其是防守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格林2017-18赛季的防守有所下滑,但只是和他自己巅峰时期相比,他总体防守仍然非常出色,入选2017-18赛季最佳防守第二阵容。格林拥有从一号位防守到五号位的能力,且能防得非常好,这放眼整个联盟,都是屈指可数的。

除了防守端的表现,格林在进攻端的作用也非常全面,他拥有出色的控球能力、组织能力和传球能力,是勇士的主要进攻发起点,他还拥有一手三分能力加成,这让他在进攻端的作用更加突出。无论是勇士四连败期间,还是今天险胜国王的比赛,勇士实际上都非常想念格林。

格林怒骂杜兰特确实不应该,但他有一句话其实没有说错,那就是杜兰特来之前,勇士确实获得了总冠军,而且2015-16赛季创造73胜9负纪录,格林就是那支勇士的绝对核心。如果2016年总决赛格林不禁赛的话,总冠军花落谁家,尚未可知。

可见,对于这种勇士来说,杜兰特不可或缺,格林休战期间也证明,他同样是不可或缺的。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uke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