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愧是60E的老大!科比感恩节问候腾讯体育网友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科比-布莱恩特,NBA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球员之一,在感恩节期间通过视频向腾讯体育球迷送上问候。

“你好!腾讯体育的朋友们,大家好!我的自传《曼巴精神》中文版已经在中国发行了。在这本书里,我分享了我的比赛之道,从技术到脚步的小细节,从比赛的准备到赛后的恢复和训练。希望你们可以从中学到知识,让自己的篮球水平更上一层楼,学到“曼巴精神”的精髓。Mamba Out。”科比在视频中说道。

科比自传《曼巴精神》中文版由腾讯体育策划出品,腾讯体育篮球主编黄祎翻译,科比此次录制视频也是为了表达对腾讯体育及其用户的感谢。

科比效力湖人20载取得了累累硕果,带队5次夺得总冠军,其中一次三连冠,一次两连冠,成就了新世纪首个十年的湖人王朝。2016年4月14日科比完成了联盟生涯最后一战,去年12月湖人在对阵勇士的中场休息期间退役了他的8号和24号球衣,科比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同时退役两件球衣的球员。

退役之后的科比离开了篮球场,但并未就此离开大家的视线,只是将他的曼巴精神从场上带到了更加多彩的场下,开始迎接新的挑战。科比正在完成华丽的转身,他的商业帝国在慢慢崛起,参与制作并担任配音的《亲爱的篮球》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在ESPN创办了一档名为《细节》的节目,通过录像分析球星的打法和不足,还有就是最让球迷们期待的自传《曼巴精神》正式上市。

《曼巴精神》备受好评

10月24日,科比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的自传《曼巴精神》正式上市,自传的中文版也在当日同步上市,由腾讯体育策划出品和翻译。

《曼巴精神》是科比篮球生涯的沉淀,书中有他大量的亲笔手书,对曼巴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希望能以此激励更多的人,他在社交媒体写道:“源自梦想,实现梦想的唯一方式是拥抱胜利精神,专注于我所热爱的比赛的精神层面,来看看我是怎么做到的吧。现在,《曼巴精神》出版了。”

书中分为“方法”和“技艺”两大部分。在“方法”部分科比讲述了他的篮球理念,从向前辈球星学习,带伤坚持比赛,到全力争取比赛胜利,谈到了如何激励自己和队友变得更好,还分享了他对于比赛以及人生的理解和感悟,深度解读了“曼巴精神”的内核。

“技艺”部分讲述了科比生涯对决过的伟大对手,从乔丹到詹姆斯,科比称赞了他的对手们,并详细解读了自己在应对挑战时如何做好精神和身体上的准备,将“曼巴精神”的细节娓娓道来。

自传里还有大量珍贵的照片,由资深篮球摄影师安德鲁-伯恩坦斯提供,他长期从事湖人和NBA官方的摄影工作,用照片完整记录了科比的职业生涯。

《曼巴精神》问世后销量惊人,科比本月初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自传的封面图,并配文写道:“《纽约时报》畅销书,很兴奋看到《曼巴精神》在《纽约时报》畅销书的排行榜上排名第二,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同步上市的自传中文版在腾讯体育京东自营店售卖开始后,更是一直占据自传类销量榜冠军的位置。

《曼巴精神》收到了大量来自美国网友的好评,网友Dion Maestro表示:“刚读完《曼巴心态》这本书,每个篮球运动员都应该读一读,不管他们目前的水平如何,也不管他们是否取得过成功。”

网友CoachBSE表示会反复阅读,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已经读完几个小时了,这本书真是太棒了,阅读这本书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本周末会重读一次,恭喜曼巴。”网友Mr. Finesse认为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他在社交媒体留言:“迄今为止最棒的阅读,学习到的不仅仅是篮球层面,还有更多关于生活的东西。”

网友ShowtimeLA对科比表示了祝贺,“科比,你在球场上有着非凡的成就,现在你来到球场之外,继续做着令人惊叹的事,恭喜你取得了成功,篮球并不是你唯一的天赋。”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为何给腾讯体育网友录制视频?

《曼巴精神》中文版得以全球同步上市,正是腾讯体育策划出品,并由腾讯体育篮球主编黄祎翻译,通过专业翻译完美还原了原著,给球迷朋友们最原汁原味的体验。

对于曼巴精神,黄祎有着自己的理解,“真正的科比球迷,也应该像科比一样,感谢偶像为自己指引了方向,但更要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黄祎说,“人生际遇各自不同,成就难免有大有小,但只要能勇于挑战自我、积极追求卓越、尽其所能去打磨技艺、把份内工作做到极致,就是真真正正的曼巴精神。”

《曼巴精神》的翻译过程也是曼巴精神的写照,既要完整表达科比讲述的内容,又要符合中国读者的阅读习惯,黄祎呕心沥血让科比自传得以完美呈现。科比对于腾讯体育对其曼巴精神在中国的传播表示感谢,还为本书的译者黄祎赠送了自己的亲笔签名。

科比给腾讯体育篮球主编黄祎的签名

腾讯体育为何要做这科比自传这个项目?策划这个项目的腾讯体育高级编辑宋忠冬说:“科比虽然退役,但他的曼巴精神对于NBA、对于体育圈、乃至对于社会各行各业都有正向意义,我们不止要做好NBA的报道,还要做NBA文化的传播者,让球迷从体育中get到普世的价值观。”

Mamba out?并没有,科比一直在那里,尽管他已经从球场退役,但他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影响着新一代的球员,并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曼巴精神永不落幕。

科比自传《曼巴精神》已经在腾讯体育京东自营店售卖,优惠力度喜人。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