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战广厦亚当斯能否改变?他和福特森为何差距这么大

亚当斯对位福特森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CBA常规赛第14轮,广厦队将在主场迎战新疆队。这场比赛,两支球队的小外援福特森和亚当斯将直接过招。虽然是两个球权占有率都很高的外援,但福特森和亚当斯目前获得的评价却是天壤之别。

作为广厦队战术体系的核心发起点,福特森本赛季场均出场39分钟,排名联赛第5;场均出手21.73次,排名联赛第9;场均失误3.4次,并列联赛第3;助攻失误比为3.5,联赛第9;球权占有率为33.2%,联赛第10。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福特森在广厦队的战术体系里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球权也过多的集中在他手中。在他之外,博洛西斯是广厦队球权第2高的球员,球权占有率为28%,仅排名联赛第28位。其次才是胡金秋,球权占有率为19.1%,排名联赛第59位。

虽然球权占有率高,但福特森并不是一个以进攻为第一位的外援,这也是他区别于很多小外援的地方。福特森的得分能力不俗,上赛季总决赛,他单场拿到46分就是很好的证明,但这并不是福特森习惯的打法,也不是广厦队希望他做的,反而是对手希望看到的。

亚当斯持球

在平时,福特森实际上是一个进攻和传球比较平衡的外援,这也是他被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所看重的地方。在讲究团队作战的广厦队,福特森场均可以送出11.7次助攻,排名联赛第1。而在上赛季,福特森场均的助攻达到12次,同样是联赛第1。能进攻同样能传球、爱传球,这也让福特森在进攻和串联上都撑起了广厦队的体系。

亚当斯虽然也是新疆队战术体系的第一发起点,但他的打法却让新疆队非常头疼。本赛季,亚当斯场均出场44分钟,并列联赛第1;场均出手28.46次,联赛第1;场均失误4.9次,联赛第1;助攻失误比为1.8,联赛第62;球权占有率为37.8%,联赛第3。

和福特森做个对比的话,不难发现亚当斯虽然出场时间、出手次数、球权占有率都很高,但他的助攻失误比却很低。本赛季,亚当斯虽然场均可以送出8.7次助攻,但他的失误却很高,这也导致他在串联进攻上的效率并不高。

作为一个球权占有率很高的球员,亚当斯的打法是喜欢自己单打独斗,无论队友实力如何,他似乎都不太关心。本赛季,在新疆队更换主教练,大外援布拉切离开后,亚当斯的浪投现象更加严重。在新疆队本土阵容实力比上赛季更强大后,亚当斯却继续我行我素,长时间霸占球权和自己进攻,导致本土球员成为了折返跑和很少触球的蓝领,这也是他和福特森区别最大的地方。

在新疆队,除了亚当斯外,球权占有率第2高的就是已经被替换的艾尔-杰弗森,他的球权占有率只有23.9%,排名联赛第38位。其次是范子铭,球权占有率是22.6%。阿不都沙拉木的球权占有率只有18.4%。由于亚当斯的浪投和忽视队友,导致新疆队现在队内气氛不佳,本土球员基本上很难拿到球权,李根本赛季场均只能获得4.8次的出手机会,这在过去几乎是想都不用想的事情。相反的是,广厦队团队氛围非常好,福特森不仅喂出了饼王胡金秋,还为其他本土球员创造了很多的投篮机会,和本土球员的配合都非常默契,福特森也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

今晚的比赛,亚当斯和福特森将直接过招,但亚当斯能够改变浪投的毛病,多给本土球员传球,自己在关键时刻去站出来,也将直接影响着新疆队的比赛结果。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新疆队客场战绩是1胜5负,广厦队主场战绩是6胜1负,新疆队想要在客场有所改变,亚当斯就必须做出改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