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场均得分近34年最高 欧文:如今联盟没有防守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NBA新赛季打了一个月,高比分的比赛屡见不鲜。欧文在采访中谈到了这一现状,他认为现在的联盟没有防守,就跟上世纪60、70年代一样。

欧文

本赛季截至目前,联盟30支球队有14支场均至少能够得到110分,已经有6名不同的球员在比赛中砍下50+。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是,NBA本赛季30支球队场均得分为110.4分,这能够排在历史第14。

在NBA历史赛季场均得分排行榜上,排在前13的赛季里有12次发生在1959-60赛季至1970-71赛季,另外一次是1984-85赛季,当时联盟各队场均能得到110.8分。也就是说,NBA本赛季球队场均得分是近34年来的最高纪录。

谈到这一现状,欧文认为原因是现在的联盟缺乏防守。

“我觉得现在的联盟没有太多的防守。”欧文说道,“球队经常能够打出很高的比分,像132-112和142-121这样的比分经常看到,比赛如同回到了1960或1970年代。总之,联盟现在没有防守,真的没有。”

“我们大家都是NBA球员,当一名球员在比赛中获得空位机会,我非常肯定他有超过50%的概率将球投中。”欧文接着说道,“当出现这样的场景,就证明了球队多多少少没有在防守和努力打球,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球员不应该像这样获得很多的空位机会得到很多的分数。”

欧文认为联盟各支球队需要在防守上做出调整,去限制对手的进攻效率,不让他们得到那么多的分数。

“你得承认现在NBA球员命中投篮的能力在提升。”欧文说道,“但我要强调,球队可以更努力防守,用双人包夹,迫使某些球员去传球。我们只是需要去做细节的东西,帮助队友限制住伟大的进攻球员或者球队。当全队都努力去防守,保持协调一致,就可以限制高比分比赛的频繁出现。”

凯尔特人今日客场挑战黄蜂,对手阵中有联盟本赛季第2号得分手肯巴-沃克,他场均能得到28.7分。凯尔特人是联盟防守最努力的球队之一,不知道他们能否限制住沃克的进攻。(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